安全管理网

控制传染性疾病安全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8日

1、防范措施
(1)普及卫生知识,利用黑板报、橱窗等各种形式做好预防传染性疾病的宣传,正确认识,做好防范。 
(2)加强教职工有关预防传染病的知识培训,教会教职工、学生防病知识,培养良好的个人健康生活习惯。
(3)由于少年宫室内活动较多,为进一步预防传染病,少年宫应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①保持工作、学习、生活环境通风换气,教室要开窗通风。
  ②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特别在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要洗手。 
  (4)学生若发生有发热、咳嗽、乏力、肌肉酸痛等症状应马上告诉老师或家长,及时就医;教职工若发现上述症状应及时就医。 
(5)少年宫卫生负责人应按规定定期消毒。
2、应急预案
  (1)凡出现个别传染病病例或疑似病例的,短时间内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不明病因的群体症状,急骤增多的和其它需要报告的防疫情况。少年宫要立即在第一时间内由宫领导,向市有关部门报告。 
(2)遇突发传染病事件(如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禽流感、肺炭疽1例以上,小范围内肝炎、细菌性痢疾、伤寒、出血热、肺结核等)可直接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3)如遇传染病事件,少年宫应积极组织教职员工、学生到医院就诊,并落实患者的隔离工作,加强密切接触者的观察工作以及环境消毒、饮食、饮水等有关紧急控制措施,防止事件扩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