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班植树节活动应急安全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4日

    明媚的春天是幼儿园亲近大自然的最佳时节,为了确保参加植树节活动成员的人身安全和活动的顺利进行,特制订安全应急预案。
  一、植树节时间: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
  活动地点:白云山
  二、突发事件处理程序
  (一)事故发生后,现场人员应向园领导报告。一般性事故,保教人员可根据情况自行解决,并进行记录。
  (二)重大事故,应立即上报园领导,同时组织人员进行抢救,也可向景点工作人员求救,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送往医院,并立即通知家长。
  (三)如遇特大伤害事故,根据事故情况应尽快拔打110、120求助电话,同时增派人员赶赴现场组织抢救。公安、医务人员进行抢救时,现场有关负责人要协助做好各方面工作。
  三、安全应急具体措施
  (一)安全常规措施
  1.班级教师及配班人员应熟知《春游安全须知》,准时到岗到位。
  2.所有教师、工作人员和家委会成员手机必须处于开机状态。(老师与家委会人员名单及联系表附后)
  3.教师要多次清点参加活动幼儿人数(清点地点:选在再此次聚合地点;清点内容:幼儿人数、老师与陪同父母人数、更换场地清点人数、整队返回时再次清点人数),确保幼儿安全。
  4.教师认真组织幼儿活动,要求幼儿的一切活动都在教师的视野之中。
  5.安全管理员提醒所有幼儿不到“喷泉、小河、高危地方”逗留、照相等。
  (二)天气变化处理
  1.活动前一天了解天气情况,通知幼儿做好相应准备。
  2.活动时遇天气变化,要认真分析趋势和可能,做出延时、变更处理。
  3.针对幼儿可能出现的情绪波动,做好疏导工作。
  (三)人员突发疾病、意外伤害处理
  1、活动参加人员在途中突发疾病、意外伤害,要立即报告园领导,视轻重决定是否送就近送医院。
  2.活动参加人员在活动时突发疾病、意外伤害,教师立即报告园领导,视轻重决定是否送就近送医院。
  (四)幼儿走失处理
  1.活动过程中,必须随时清点幼儿人数。
  2.如发现幼儿走失,切不可大意、拖延,应立即报告园领导,组织人员寻找。
  3.从幼儿最后接触的同伴入手,了解最后行踪。
  (五)交通事故处理
  1.如有严重受伤立即拨打110、120,并立即组织抢救。
  2.迅速报告管理局事故详情。
  3.保护好现场,指挥教师及其他幼儿撤离至安全地点。
  4.安定幼儿情绪,询问、检查幼儿受伤情况,受伤幼儿送医院检查、诊治。
  5.立即成立事故处理小组,分别负责家长、医疗、保险各方接洽,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其他注意事项:
  1.带队的老师要注意观察活动场地的周围环境,提醒孩子注意脚下高低。尤其是在一些树林环境中,由于光线较暗、地面高低不平,老师们要特别注意。
2.孩子在活动过程中比较活跃,经常会大量出汗。汗湿如果没有及时擦干,捂在衣物里靠孩子的体温捂干或被风吹干,很容易引发感冒。因此,请家长随身携带一些干毛巾,及时地帮孩子擦干身上的汗水。
3.春天气候变化无常,时风时雨,外出春游时定要备足衣服,携带雨具,以防雨淋,伤风感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