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活饮用水安全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0日

为了做好我校水质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我校师生的健康生命安全,在水质受污染时,能够及时、有效、有序地进行应急处理,使事故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学校具体情况,特制订本预案。
一、处理水质污染事件的领导机构及职责
1、总指挥:田爱辉校长
职责:全面负责处理水质污染事件发生的应急工作及向上级请示和汇报处理水质污染工作情况。
2、信息宣传组:
组长:齐品双
副组长: 刘莹莹 
组员:贾艳红  陈万波
职责:负责向总指挥请示,汇报和编写。
印发有关水质受污染的宣传材料,及时对师生进行有关水质安全教育、指导。
3、应急处理组
组长:崔明
副组长:徐振祥
组员:吕嗣森  赵宏伟  各班班主任
职责:负责向总指挥请示,汇报、贯彻落实总指挥对水质污染处理的各项指示,现场组织抢救有关受害的患者,及时治疗,协调各工作组做好水质安全保卫、防范工作。
二、应急处理措施:
1、在水质受污染期间,各班、各教研组实行每天报告制度;
2、水质受污染后,立即向县教育局、当地人民政府、当地卫生院或县卫生部向报告,并及时将伤员或患者送到医院检查、治疗、做好救治工作。
3、水质受污染后,及时做好事故区的封闭,隔离、警戒工作。
4、查清或配合有关部门查清水质受污染的原因,及时进行整改。
5、积极向有关部门救助,让师生能够用上标准饮用水,以便稳定师生情绪,维护好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