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学电影放映安全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9日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在领导的安排下,我校于10月31日18点30分,组织全校学生看电影。为保证学生活动的安全有序,坚持师生生命安全第一的原则,特制定此预案:
一、指导思想
不断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的育人观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指导方针,积极采取措施,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安全领导小组
组  长:李胜武
副组长:陶建民
成  员:程泽林 江学锋  杨明辉  张锋 田成
三、具体措施
放映前:
(1)学校加强门卫管理,严禁闲杂人员进入校园。
(2)学校组织后勤人员,协助各班放映调试等工作,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3)学校安排专职电工负责电线的连接,以及电线的安全,并由专人负责检查电线是否有空开,确保师生安全。
(4)各班主任提前对学生进行电影放映方面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观看电影期间不得乱跑、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打架闹事,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防止拥挤踩踏事件的发生。
(5)在教室内外,各准备4个灭火器和照明设施,防备于未然。
放映时:
(1)在学生观看电影期间,班主任和随班教师负责本班的学生纪律,一旦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措施制止事态进一步扩大。
(2)学校安排值周教师和安保人员,在现场进行巡视并及时排除隐患。
(3)各楼层安全责任人是当天的值日教师。负责各楼层巡视和整个校园内的安全巡视。
(4)观看结束后由各班主任要求学生及时写好影评上交团委。
放映结束:由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安全有序地下楼回宿舍休息。
四、应急措施
(1)突发电路故障和停电
一旦停电,学校后勤和安全人员以及随班教师,立即站起来,维持现场秩序,让学生都坐下别动,等待电工查明电路并连接好电路继续放映。
(2)突发火情
在放映期间,一旦发生火灾,班主任和后勤安全人员立即有秩序的疏散学生,同时后勤和安全人员,立即进行灭火,防止火灾扩大,确保学生安全。
清油河镇初级中学
2017年10月30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