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动火作业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3日

(一)目的
加强对火源的管理,防范火警事故的发生。
(二)责任
1、安全生产部制定本制度;
2、动火作业部门履行本制度
3、动火安全负责人:边文平
4、动火安全监护人:吴云飞。
(三)适应范围:本制度适用于本公司所有场所动火作业。
(四)管理要求
1、动火作业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要求,遵守公司相关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焊割工必须具有种作业人员操作证。
2、动火作业现场要有相应的预防和消防灭火措施,例如有易燃部位要盖石棉布,电焊机搭铁线要尽量设在离焊接地点近的地方,动火场所应准备水、灭火器等,以便发生火警时,能迅速灭火。
3、作业人员在作业前要了解该部位的消防设施及走火通道;
4、火作业过程中,动火安全负责人与监护人要全程监督,防止发生火警事故;
5、安全生产部有权制止有危险的动火作业;
6、作业完毕之后,要清理好作业现场,并监视现场至少30分钟,防止留有火种,引起后患;
(五)处置基本原则
1、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
2、持“安全第一、救人第一”的原则;
3、持“统一领导、紧急处置、快速反应、分级负责、协调一致、消除危险”的原则。
4、“常备不懈、统一指挥、有序、高效协调、持续改进”的原
(六)应急处理程序
1、施工现场万一发生火灾事故,火灾发现人应立即示警和通知现场安全负责人,并立即使用施工现场配备的消防器材扑灭初起之火,

2、扑救火灾爆炸事故,应遵循如下原则: 从上向下、从外向内,从上风处向下风处。

3、当事故现场火灾危及到和身烧伤,即紧急把伤者隔离火源,并把火扑灭.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