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科技社活动安全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2日

我校科技社,本着创新与超越的宗旨,以实践为载体,培养社员动手能力和创新品质,带动学校创新意识增强。
我社将于     年    月     日在                     ,举行集体活动,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保障活动人员生命安全,特立此预案:
一、成立活动安全小组(组长:社团负责老师   组员:社长、副社长、干事、小组组长),安全小组负责组织、领导活动人员处理突发安全事故,活动人员应服从安全小组领导,否则后果自负,若不服从指挥且危及他人安全,安全小组有权对其采取控制或清除措施。
1、火灾事故应急预案
如发生火灾事故,应立即采取如下措施:
(1)向119消防指挥中心报警时,立即报告校团委、社联办公室、保卫处。
(2)迅速切断有关电源。
(3)抢险救灾组等人员迅速疏散活动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
(4)积极配合消防人员灭火。
(5)在进行灭火的同时,应采取有效的隔离措施,防止火势蔓延。
   2、   触电事故应急预案
如发生触电事故,应立即采取如下措施:
(1)立即切断电源。
(2)救出触电者,并立即实施抢救,同时拨打“120”并向校医院告。
(3)立即报告校团委、社联办公室、保卫处。
(4)如引起火灾,先切断电源再进行
   3、其它伤害事故应急预案
(1)如发生社员及活动人员身体受到意外伤害时,应及时送伤害者到医院诊治。
(2)及时向校团委、社联办公室报告、学校其他负责机构报告。
(3)妥善处理事故。
二、活动人员活动规则。在场活动人员必须遵循以下规则进行活动,若有违规行为,其他人员见者有义务和责任向负责人报告,且违规行为带来的后果均由违规者承担,负责人履行应有责任后,不承当任何违规行为造成的后果。
规则如下:
1、若有疾病(包括轻微症状,先天性疾病,传染性疾病等一切病症)或者精神不佳要事先与负责人报告,由负责人批准方可参加活动,隐瞒病情和精神状况所带来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当。
2、活动人员必须按照规定时间,规定地点集合。集合后,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不得擅自行动。
3、若有事需离开活动现场,必须向负责人请示,得到批准才可离去。
4、活动人员应友好相处,避免矛盾发生,若有矛盾要找负责人报告,不得擅自处理。活动场地禁止任何敌对言语或行为,尤其不得发生肢体冲突。
5、活动时,若活动场地内发生矛盾、冲突,必须及时向负责人报告,不得隐瞒。
6、活动人员不得进行任何危险行为,不得靠近窗户,电源等危险源。
7、活动人员要听从指挥,不能在未得批准的情况下接触,操作任何器材。
8、活动过程有突发状况必须听从负责人指挥。
9、活动结束后,未得批准不得逗留。离场后,要立即返回班级等安全地域,不得随意走窜。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活动人员人生安全,特立此预案,若违背预案内容产生不良后果,不良后果由违背者承担!
                                                         

活动负责人:


                             

                            日期 :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