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校园师生技能比赛安全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1日

为了保障巴州红旗高级技工学校第七届校园师生技能比赛顺利开展,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有效降低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危害,按照学校比赛筹备委员会对安全工作的要求,学校领导对此项赛事安全高度重视,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为了快速有效地处置赛事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降低损害程度,保障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和学校的安全与稳定,确保比赛的正常顺利开展,特制定本预案: 
一.安全应急领导小组  
组  长:  解家忠
副组长:陈吉生  杨宗孝  张军森
成  员:马玉龙  翟宗宾   齐胜  各裁判员
各班班主任。 
二.工作原则 
(一)重在预防,依法处置。  
(二)发现问题,即时上报。  
(三)统一指挥,整体联动。  
(四)快速反映,有效控制。 
三.学校注意事项: 
1、确保场地或设备使用安全,比赛正常开始。 
2、及时调控比赛进行的情况,及时上报。  
3、比赛中意外情况的进入紧急处理程序。  
四.事故预防预案: 
(一)安全事故预防: 
1、赛前对全体参赛选手及安全应急小组成员进行安全教育,认真学习本预案,每个人都要明确职责,熟悉步骤,做到心中有数。
2、比赛时,比赛学习必须服从裁判,对比赛成绩有异议的,必须在赛后以书面形式向本次比赛组委会提出,不得私自找裁判裁决,更不允许寻衅滋事、无理取闹和滋惹是非。  
3、参与比赛的选手在比赛场上和场下都要友好相处,不得因分歧或其他矛盾产生纠分,禁止与比赛无关人员参与矛盾纠纷,否则交相关部门严肃处理。
(二)突发事件处置措施
所有安全应急小组成员在比赛期间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准备处理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
(三)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
1、对不正当操作或有不正当操作行为,操作时有构成伤害他人或损坏设备等行为,裁判员中止比赛;
2、由各班班主任及保卫人员处理场外因素(主要是学生参观是喧哗等事件)
3、移交相关部门,严肃处理。
(四)意外伤害等重大事故应急预案:
1、裁判员中止比赛;  
2、第一时间急救、严重呼叫120
3、应急电话: 
五、其它: 
1、班主任等要在赛前开展好安全宣传教育,组织选手学习并熟悉安全预案,学习并掌握一些用电常识。
2、突发事件发生时,根据事件的性质和类型,启动本预案应急处置部分的相应条款。  
3、启动应急预案简图: 安全故事发生   →  赛点紧急处理 →   控制现场,维护秩序  → 上报安全应急领导小组  → 拨110,报警 拨120 救护 → 联系家属         
                     
               
巴州红旗高级技工学校
2017年11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