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自然灾害(地震)应急处置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9日

发生自然灾害(地震)时,将引发企业各岗位的全方位事故发生,因此要求指挥员要全面地考虑企业及周围环境的统一救援行动的展开。救援队伍要及时赶赴各个事故现场,可能发生人员少而不能全面顾及的情况,此时救援队伍要听从指挥员的统一调度和指挥,应首先去处理最严重、危害性最大的事故,并组织员工有序地撤离危险地带。
1、地震时的特殊情况:
一是紧急停止作业。地震发生时,总指挥在安排职工进行有序撤离时,应迅速做好各岗位的紧急停止作业工作,以防事态的进一步扩大,并安排人员留守,做好防护工作,在得到指挥员命令或个人生命将受严重威胁时,才可撤离岗位。
二是停电。地震发生时,极有可能造成企业停电,企业备有柴油发电机,必要时可迅速启动为救灾设备、重点设备事故、照明系统送电。企业宜配备便携式事故应急照明灯,以便于夜间的抢险、抢修工作。
三是停水。停电可能导致停水,企业宜常备有清洁的饮用水,以备急用。
2、现场医疗救护
(1)、企业人员应掌握简单的救护措施、方法。
(2)、在灾害发生时,企业人员应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及时抢救遇险及受伤的同伴。
(3)、受伤人员应在第一时间送医院救治。
(4)、在灾害发生时,应坚持合理分工、及时救治、联合行动、自我保护的原则。
3、紧急疏散
在灾害发生时,指挥部应首先判断灾害的危险性,并根据情况有序地组织员工进行疏散,在疏散过程中,应要求企业人员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并对老、弱、病、幼重点帮助。
 

下一篇: 防汛预案
上一篇: 人员伤亡应急预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