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校预防踩踏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6日

为防止在校园内发生踩踏事故,制定本预案。
    (1)成立应急预防踩踏事故领导小组
    组  长:校长
    副组长:分管安全副校长
    成  员:后勤主任、政教主任
(2)工作职责:
     ①当遇到突发事件,及时组织、指挥各方面力量,进行事故现场应急处理。
     ②紧急组织召开现场处理会议,确定初步救援方案。
     ③各职能部门、岗位按照统一指令做好现场抢险救助、险情排除、后勤保障、信息上报、善后处理、事故调查等工作。
     ④检查督促各部门责任人做好各项突发事故的防范措施,制定预防踩踏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3)工作预案:
    ①教育培训。结合已经发生的拥挤踩踏事故案例,对学生深入进行专题教育,强化意识。
    ②规定好学生上下楼梯的通道,在集会、做操等活动中,要适当错开时间,分年级、分班级逐次下楼,培养习惯。
    ③训练学生养成集体活动时,养成上时不下人,下时不上人的良好习惯。
    ④教育学生在楼梯、走廊通行时,如果发生有人倒地,要停止前行,不拥挤、不惊叫、原地待命,条件具备时自觉回撤。
    ⑤一旦发生事故,离现场最近的教职员工要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及时将事故信息上报学校。
    ⑥每学期组织一次预防踩踏演习。
  (4)应急救急程序:
    ①一旦发生踩踏事故,值班领导必须在最短时间赶赴现场,本着“先控制、后处置、救人第一、减少损失”的原则,果断处理,积极抢救,指导现场师生离开危险区域;抢救受伤学生。
②应继续召开小组现场碰头会议,商量对策,如实向上级主管部门简要汇报,根据险情及时向公安、交警、卫生、消防等相关部门请求援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