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地质灾害处置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8日
7.1 先期处置
7.1.1 公司应急领导小组密切关注事件先期处置效果,责成各职能部门布置应急准备工作,防范、减少灾害前期损失。
7.1.2 公司各职能部门依据本部门分工各负其责,组织、协调市公司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保证大电网安全。
7.1.3公司组织应急救援队伍营救受困员工和其他人员,撤离、安置受威胁的人员;做好重要用户的应急供电工作;主动与政府有关部门联系沟通,通报有关信息、完成相关工作;初步收集受损情况,及时汇总并上报,并组织开展抢修工作。
7.2 响应启动
7.2.1 公司启动地质灾害应急响应,应立即向***供电公司安全应急办公室报告。
7.2.2 公司启动地质灾害应急响应报告后,立即会同有关职能部门收集汇总相关信息,分析研判,提出对事件的定级建议,报公司应急领导小组。
7.2.3 重大及以上地质灾害事件,公司应急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成立公司地质灾害处置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指挥处置本区域发生的重大地质灾害事件。
7.2.4 较大及以下地质灾害事件,公司按照本单位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公司安全应急办公室或相关职能部门跟踪、监督相关网公司应急处置工作。
7.3 响应行动
7.3.1 特别重大、重大事件响应行动
根据事件级别采取以下部分或全部措施:
1)地质灾害处置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协调应急处置工作,启用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必要时向事件发生地派出地质灾害应急协调工作组。
2)地质灾害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应急值班。
3)地质灾害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信息汇总和报送工作,及时向地质灾害处置领导小组汇报,与政府有关部门联系沟通,协助开展信息披露工作。
4)地质灾害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各职能部门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必要时请求政府有关部门支援。
5)各职能部门按照处置原则和本部门职责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a.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发生电网瓦解、大面积停电和人员群伤群亡;
b.必要时向上级单位请求支援,跨区域调集应急抢险队伍,调配应急电源、抢险装备和应急物资,协调落实应急物资运输保障;
c.公司做好重要用户的应急供电工作,保障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用户安全供电;
d.组织开展对外信息披露工作;
e.组织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f.组织开展医疗卫生后勤保障工作。
7.3.2 较大、一般事件响应行动
1)公司应急办接到各部门上报综合信息,按照本单位预案组织应急处置工作,必要时向公司应急领导小组汇报;
2)公司职能部门按职责分工接收上报的信息,按照本单位预案组织应急处置工作,必要时向公司应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汇报。
7.4 响应调整
公司地质灾害处置领导小组根据事件危害程度、救援恢复能力和社会影响等综合因素,按照事件分级条件,决定是否调整响应级别。未成立公司地质灾害处置领导小组时,由公司应急领导小组根据事件危害程度、救援恢复能力和社会影响等综合因素,按照事件分级条件,决定是否调整响应级别。
7.5 响应结束
当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时,特别重大、重大事件响应由公司地质灾害处置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终止事件响应,并发布终止命令;较大、一般事件由公司安全应急办公室或相关职能部门分析评估市公司地质灾害处置效果,提出终止事件响应的建议,报公司应急领导小组批准后,由公司安全应急办公室发布。
1)政府有关部门宣布地质灾害应急期结束;
2)电网主干网架基本恢复正常接线方式,可恢复用户已全部恢复电网供电。
信息报告
8.1 报告渠道
公司地质灾害事件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向***供电公司地质灾害事件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公司相关职能部门向***供电公司职能部门对口报告。
公司地质灾害事件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相关规定,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8.2 报告内容
8.2.1 预警行动阶段
1)公司向***供电公司报告本单位预警发布和预警结束情况;
2)公司向***供电公司报告电网运行、潮流负荷、地震地质等灾害预报动态、已采取措施等信息。
8.2.2 事件响应阶段
1)公司向***供电公司报告本单位启动和结束应急响应情况;
2)地质灾害事件发生后,公司向***供电公司报告灾害发生时间、地点和范围,对电网、用户的影响,已经采取的措施等;
3)公司向***供电公司续报电网设施设备受损、电网运行、抢险进展、次生灾害、人员伤亡、灾害发展趋势,应急抢修队伍、应急物资、应急装备需求等情况。信息报告格式及具体内容参见附件。
4)必要时,公司地质等灾害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政府相关部门报告综合信息。
8.3 报告程序
8.3.1 预警行动阶段
公司向***供电公司安全应急办公室和职能部门汇报信息,公司地质灾害事件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信息汇总后向公司应急领导小组报告。
8.3.2 特别重大、重大事件响应阶段
1)公司向***供电公司地质灾害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综合信息;
2)各职能部门将各自专业信息汇总后向公司地质灾害处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报告;
8.3.3 较大、一般事件响应阶段
1)公司向***供电公司安全应急办公室报告综合信息;
2)必要时各职能部门将各自专业信息汇总后向公司应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报告;
8.4 报告要求
8.4.1 公司向***供电公司和市政府有关部门汇报信息,必须做到数据源唯一、数据准确、及时。
8.4.2 预警阶段和公司较大、一般事件响应阶段,执行每天一次定时向***供电公司报告制度。
8.4.3 公司特别重大、重大事件响应阶段,公司执行每天两次定时向***供电公司报告制度。
8.4.4 公司根据***供电公司临时要求,完成相关信息报送。
后期处置
9.1 恢复生产
应急响应行动结束后,公司应按照“统筹安排、分级负责、科学规划、快速恢复”的原则,对善后处理、恢复重建工作进行规划和部署,逐级制定详细可行的工作计划,快速、有效地消除地质灾害突发事件造成的不利影响,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9.2 保险理赔
各部门及时统计设备损失情况,会同相关部门核实、汇总受损情况,按保险公司相关保险条款理赔。
9.3 总结及改进
地质灾害事件应急结束后,由地质灾害事件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本预案和应急救援处置过程进行全面地总结、评估,找出不足并明确改进方向,及时对应急预案的不足之处予以修订。
9.4 奖惩
对在灾害事件处置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人员,公司给予表彰和奖励。在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工作不力,造成恶劣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公司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10 应急保障
10.1 应急队伍保障
10.1.1公司按照“平战结合、反应快速”的原则,建立健全应急队伍体系,规范应急队伍管理,加强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做到专业齐全、人员精干、装备精良、反应快速,持续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10.1.2在公司现有生产检修和基建安装力量的基础上,按照“平战结合”原则,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组建应急抢修队伍。
10.1.3加强公司和***供电公司的技术交流和培训,为应急抢修和救援提供技术支撑。
10.1.4加强应急抢修队伍技能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加强与社会救援力量的联动协调,提高协同作战能力。
10.1.5在机构、人员变化时,公司系统应及时调整应急指挥机构及应急救援队伍,并将人员名单和联系方式报***供电公司。
10.2 应急物资装备保障
公司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物资装备储存、调拨和紧急配送机制,确保突发事件所需的物资装备和生活用品的应急供应。公司投入必要的资金,配备应急处置所需的抢修工器具、通信、交通等各类装备和电力抢险物资。
10.3 通信与信息保障
公司持续完善电力专用和公用通信网,建立有线和无线相结合、基础公用网络与机动通信系统相配套的应急通信系统,确保应急处置过程中通信畅通。
10.4 经费保障
按照预算管理办法规定,公司结合应急方案的资金需求,提出预算外申请并纳入公司预算。
10.5 其他
公司应根据实际情况,明确相应的应急交通运输保障、安全保障、治安保障、医疗卫生保障、后勤保障及其他保障的具体措施。
11 培训和演练
11.1 培训
加强公司各级人员地质灾害应急理论知识和技能学习,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应对地质灾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指挥协调能力。公司要将应急专业培训列入年度培训计划,积极组织开展培训工作。
11.2 演练
公司根据实际情况,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地质灾害处置应急预案演练,增强应对地质灾害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通过演练,不断增强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
12 附则
12.1 预案评审和备案
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对本预案进行评审,并及时向***供电公司备案。
12.2 预案修订
本预案应定期修订,原则每两年修订一次。当出现以下情况之一时,应及时开展预案修订工作:
1)周围地质条件发生重大变化;
2)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发生变化;
3)公司发生重大机构调整;
4)通过演练和实际应急反应取得了启发性经验;
5)电力监督机构或政府有关部门提出修订要求;
6)公司应急领导小组提出修订要求的。
12.3 制定与解释
本预案由XX市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制定,由生产技术部负责解释。
12.4 预案实施
本预案自发布之日起生效。
13 附件和附表
 
13.1 应急机构及人员联系方式

 

职务
姓名
办公室电话
手机号
指挥长
 
 
 
指挥长
 
 
 
副指挥长
 
 
 
副指挥长
 
 
 
副指挥长
 
 
 
副指挥长
 
 
 
副指挥长
 
 
 
副指挥长
 
 
 
副指挥长
 
 
 
指挥部成员
 
 
 
指挥部成员
 
 
 
指挥部成员
 
 
 
指挥部成员
 
 
 
指挥部成员
 
 
 
指挥部成员
 
 
 
指挥部成员
 
 
 
指挥部成员
 
 
 
指挥部成员
 
 
 
指挥部成员
 
 
 
指挥部成员
 
 
 
指挥部成员
 
 
 
指挥部成员
 
 
 
指挥部成员
 
 
 
指挥部成员
 
 
 
指挥部成员
 
 
 
指挥部成员
 
 
 
指挥部成员
 
 
 
指挥部成员
 
 
 
指挥部成员
 
 
 
指挥部成员
 
 
 
 
13.2 ***供电公司联系方式
1)***供电公司
应急值班电话:
2)XX市供电有限责任公司
应急值班电话: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