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外出参加艺术节安全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为了切实加强学生外出活动安全管理,避免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高效、有序地组织事故抢救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和学校秩序,明确安全事故处理的责任,确保学生人身安全不受伤害,特制订本预案。

    一、组织领导参加此次活动有四、五两个年级的全体学生,为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学校外出活动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领导小组由一名校领导和两个年级班主任及任课老师组成。总负责人:年级负责人:

    四年级:

    五年级:演出人员负责人:

    二、出行方法及行走路线出行方法:坐车前往往返路线:从田庄小学出发沿。结束后,按原路返回。

    三、外出要求

    1.组织领导和教师均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对每个学生的安全负责。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抓好安全管理,确保外出活动万无一失。

    2.出发前要集队做好安全教育及宣布活动安排。

    3.随队教师清点人数。

    4.组织学生有秩序上下车,教育学生不要争先恐后,要礼让。

    5.乘车途中看管好学生,不准在车上打闹,把手和头伸出车外。

    6.到达演出地点,随队教师要教育学生不要到危险的地方玩耍,听从老师安排。

    7.教育学生发现问题或发生事故时要及时报告,随队负责人要加强巡视,分管领导要做好监控,发生事故要采取应急措施。

    8.活动结束要在规定的地点按时集中,清点人数上报,并有秩序地按原路返回学校。

    四、处理事故的职责接到发生事故报告后,负责人要立即赶赴现场,以最快的速度积极开展工作,控制事故的蔓延和扩大,组织救援、保护事故现场、开展事故调查取证,尽快设法向领导报告事故情况;如属重大安全事故,则视事故情况,与有关方面取得联系,妥善处理。

    2014.5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