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灾害性暴风雪天气应急处置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9日
故风险分析
事故类型
自燃灾害
事故发生的区域
矿区厂房、公路、110KV变电所。
事故发生的时间和造成的危害程度及影响范围
根据当地气象分析,发生暴风雪灾害的季节集中在1、12月份。暴风雪天气可能造成道路交通中断,造成供电事故,致使供电系统瘫痪,影响矿井供电安全。
事故征兆
大风雷雨天气、雨雪冰冻天气
可能引发的次生、衍生事故
灾害性天气事故可能引发交通、停电事故。
急组织与职责
应急自救小组
 长:分管后勤工作的领导
副组长:公司后勤部(保卫警戒人员、接待中心)、机电管理部、车队等单位负责人
 员:公司后勤部(保卫警戒人员、接待中心)应急队伍、机电队全体人员、机电管理部及车队全体人员
应急自救小组职责
2.2.1 车队在暴风雪天气时保证道路安全畅通,根据实际情况铺撒道路用沙、炭灰及融雪盐等融雪物质,并组织工程机械除雪除冰。
2.2.2 公司后勤部(保卫警戒人员、接待中心)尽可能备足米、面、油、菜、煤气等生活必需品。
2.2.3 车队要证车辆完好,做到随调随到。
2.2.4 危及110KV变电所安全供电时,机电管理部协同机电队采取措施,保证矿井安全供电;在不能保证安全供电时,要立即汇报调度室和相关领导,启动矿井停产撤人应急预案。
2.2.5 向上级汇报事故情况,发出救援请求。
应急自救成员的职责
2.3.1 组长在矿调度室负责全面协调指挥工作。
2.3.2 副组长在分管范围负责现场全面指挥,恢复道路交通的安全处理。
应急处置
应急处置程序
3.1.1 当发生灾害天气,矿区道路出现交通不安全隐患或发生道路积雪太厚不能行车时。
3.1.2 车队要及时向调度室汇报,说明情况。调度室接到汇报后,立即向矿当日值班长汇报,根据矿领导的指示,下达命令。
3.1.3 公司后勤部(保卫警戒人员)应急队员,车队装载机等出动进行清理道路。
3.1.4 当因强暴雪造成矿井停电时,调度室立即向矿值班长汇报,由值班长下达停产撤人命令,根据停产撤人的原则,调度员立即启动《不连沟煤矿应急调度工作程序》,对井下所有生产单位下达停产撤人命令。
现场处置措施
3.2.1 统一指挥,保证清理道路积雪人身安全。
3.2.2 设立清理道路标识。
3.2.3 公司后勤部(保卫警戒人员)要在副井下井口设专人维持秩序,防止上井人员发生拥挤现象。
联系方式

 

单位
值班电话
负责人
手机
备注
调度室
4850818
高洪方
15149425228
 
4850396
公司后勤部
 
 智
18747742999
 
机电管理部
4850042
常文浩
15947390853
 
车队
4850342
王光奇
15947390897
 
注意事项
4.1 利用装载机和人同时清理道路时,人员要与装载机拉开一定距离,保证人身安全。
4.2 矿井停产撤人时,各单位接到撤人命令后,各单位跟班人员要安排专人对本单位所管辖范围内的电器设备全部停电,然后按顺序升井,不得拥挤。
4.3 各单位人员升井时,跟班人员要清点好人员,同时向调度室汇报上井人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