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售楼处火灾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5日

  为确保售楼处发生火灾时,各项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结合售楼处实际,特制定本消防演习预案。
    组织本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售楼处工作人员及市场部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消防演习。各单位积极配合确保本次消防演习顺利实施。
一、 指导思想,以遏制重大火灾事故,造成公司重大损失及人员伤
亡的情况发生,进一步强化管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公司消防安全。
二、 演习目的,为落实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
灾危害,保护人、财、物的安全,对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本着“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宗旨,确实做好防火、灭火工作。通过本次演习让企业员工掌握消防知识做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
三、 演习原则,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
四、 演习时间、地点、内容。
时间:2017年3月20日
地点:售楼中心
火情预设地点:售楼中心接待台
内容:
1、 火情警报(安排秩维员报警)
2、 火灾时现场逃生(现场演练)
3、 火灾时现场人员疏散,及抢救救护。(现场演练)
五、 组织机构
总指挥:高兴
副总指挥:开心
成员:售楼处内全体工作人员
各组组长及组员,疏散引导小组组长:王美丽。组员:保洁部全体人员。(负责对现场人员的紧急引导疏散)
安全防护救护小组组长:王红。组员:市场部女性工作人员及销售部女性人员。(负责对现场受伤人员的现场救护)
通讯组组长:张妹妹。组员:兰晓霞(负责拨打火警电话和急救电话。并与市场部销售部的联系与协调)
维修小组组长:于飞飞。组员:钱僮(负责现场照明的恢复和其它电源的关闭,煤气的关闭,及保证消防栓用水通畅。) 灭火小组组长:段菲菲。组员:全体秩维员,及市场部销售部男性工作人员。(负责对现场火灾的扑救)
六、 演习前准备工作
(一)宣传动员
1、对企业内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向员工宣传消防演习的意义应急时自救的办法,疏散救护及灭火的程序及方法。确定岗位分配及岗位职责。
2、组织员工学习有关自我保护的知识,做到遇事不慌,沉着冷静,积极应对,判明情况,互相帮助,听从指挥,有序疏散。
3、火情报警注意事项明确火情大小,确定火灾地点,人员被困情况。
4、联系市场部乔梁。销售部马鸣。召开筹备会议,进行责任分工。
5、邀请市场部领导乔梁到场观看演习
(二)进行动员和布置。3月16日,召开会议明确疏散线路和程序,按顺序进行疏散。直至全体员工全部撤到安全地点,所有前期准备工作就绪,人员定点到位,做好逃生演习准备。
(三)现场演习人员:售楼处全体员工
七、消防演习时的要求与注意事项
1、当接到火灾警报时各值班人员各就各位,每人守好自己的岗位,指挥员工安全撤离。
2、逃生时要注意用湿毛巾(或湿手帕)捂住口鼻弯着腰离开火灾现场。
3、员工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域后清点人数。各个部门负责人向总指挥汇报,汇报内容:恒大御景湾售楼处客服部门应到17人,实到17人报告完毕。
4、安全撤离顺序:按照就近先走的原则有序的撤离。
5、灭火演习。模拟一处失火地点,由义务消防员使用灭火器灭火。
八、演练程序
1、通知各单位“恒大御景湾售楼处消防演习现在开始”,各部门员工做好准备。
2、总指挥分配各小组到达指定地点进行疏散救援及灭火工作。
3、集合时负责人在前,员工紧跟其后,各负责人在各安全通道及疏散通道处负责疏散,并负责员工安全,区域负责人确定负责区域内没有滞留人员后立即到达指定安全区域。
4、演习结束后还原现场,避免造成财务损坏。总指挥做演习报告。
九、各岗位人员分配
1、疏散引导小组岗位分配
保洁员一名迅速到达样板间处带领样板间人员从3号疏散通道离开现场。
保洁员一名迅速到达二楼办公区带领办公人员从3号或1号疏散通道离开现场。
保洁员一名迅速到达银行办公室及财务室带领其工作人员从3号疏散通道离开现场。
保洁员两名迅速到达洽淡区带领洽谈区及VIP办公室、水吧、卫生间人员、客户从2 号 疏散通道离开现场。
保洁员一名迅速赶到小会议室及保安室带领其工作人员从3号疏散通道离开现场。
其余保洁员到达起火地点进行疏散抢救。
2、安全防护救护小组岗位分配
市场部销售部女性工作人员达到安全区域后经组长调配返回现场进行安全防护救护工作
通讯小组岗位分配
由组长带其组员视火情程度决定是否拨打火警电话,如有受伤人员拨打急救电话,同时联系市场部销售部管理人员,进行沟通协调。联系各部做好疏散防护救护及灭火的配合工作。
4、维修小组岗位分配
由组长带领其组员迅速赶往各电源煤气开关。关闭电源煤气。
并保证消防栓用水畅通。
5、灭火小组岗位分配
市场部营销部男性员工迅速到达卖场内存放灭火器地点,拿取灭火器赶往火灾现场对其扑救,秩维部人员迅速赶往各消防栓地点两人一组使用消防栓配合市场部及销售部人员对现场火灾进行扑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