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下发道路交通安全预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1日

为确保最大限度预防和妥善处置恶劣天气、洪涝、地质灾害等情况下发生的各种与道路交通安全有关的突发事件,以进一步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开发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特制定道路交通安全预警联动机制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安办、交警、交通、海事、国土、客运、货运和卫生等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和完善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预警联动机制,提高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开发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工作原则
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快速反应,协调高效”的原则,建立和完善开发区道路交通安全预警联动机制,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预警联动工作,提高道路交通安全保障能力。
   三、道路交通安全预警联动机制启动规定及联动部门职责
   (一)启动联动机制规定。因恶劣天气、洪涝、地质灾害等道路因素可能引起交通拥堵、交通滞流或者交通事故等影响交通安全的,应立即启动道路交通安全预警联动机制。
  (二)联动部门职责。
   1、安办的职责。(1)组织、协调、督查交警及交通、海事、国土、客运、货运和卫生等部门的工作,使其更快更好的履行各自职责;(2)组织召开交通安全预警联络员会议。
   2、交警大队的职责。(1)建立道路交通安全预警联动信息平台;(2)综合分析处理有价值的信息资源通过预警联动信息平台发布信息。(3)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最大限度地排除交通安全隐患;(4)如果交通安全隐患未能立即消除,对道路交通可能造成严重危害的,要视情况实施交通管制,并通过预警联动信息平台发布信息。(5)对于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负责事故的现场勘查、调查取证等工作。
   3、交通局的职责。(1)提供公路急弯、陡坡、破损路面、影响视线的障碍物等交通安全隐患的信息;(2)提供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及重点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养护的信息;(3)负责调度车辆,转运疏导因海上停航停运及其它因素造成滞留的旅客。
   4、漳州港尾海事处的职责。提供有雾天、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导致海上运输停航的信息。
   5、国土分局的职责。提供与道路交通安全有关的地质环境、地质灾害勘查、监测和防治信息,重点提供道路两侧有塌方、山体滑坡危险信息。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预警联动工作,充分发挥开发区安办的综合监管职能,加强各联动部门的联系,共享信息资源。
  (二)各交通安全联动单位指定专人作为道路交通安全预警联络员,负责本单位提供信息工作及与其他联动单位的联络、协调工作,并由安办负责牵头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预警联络员会议。
  (三)增强超前防范意识,认真开展风险评估、隐患排查、隐患整改等工作,加强对危险路段及恶劣天气下的道路巡查和监控,确实做好可能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防范工作。
                 
                     
                      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二○一一年七月二十七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