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原煤车间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0日

(一)、演练项目:
        3#煤场块煤堆长时间堆积自燃发生火灾
        (二)、演练目的:
        通过事故演练,提高操作人员的紧急事故处理能力,掌握事故应急救援的程序和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现场管理员和各专业队伍的协调和快速反应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三)、演练时间:
             2010年6月23日9时至11时
        (四)、参加演练人员:
             安环部领导  车间管理人员  车间岗位运行人员  煤场承包队 
        焦场承包队 
        (五)、演练内容:
        第一步:9时10分原煤车间3#煤场块煤堆长时间堆积自燃发生火灾现场管理员张鑫在巡检时及时发现。
        第二步:张鑫立即打电话通知调度、车间主任、当班班长,及煤场承包队现场操作人员。
        第三步:车间事故应急领导小组组长接到电话后立即启动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立即通知应急小组人员及志愿消防班,赶往事故现场实施灭火。
        第四步:车间事故应急领导小组立即赶到事故现场,在副组长的带领下,救援组组织人员撤离,到安全地点集结(3#煤场北门外),清点人数,有无受伤或缺少。
        第五步:车间事故应急救援抢险组人员立即佩戴好各种防护器材,赶到3#煤场西侧消防栓、消防炮旁,接上消防水带,打开消防栓、消防炮阀门,向着火点喷水灭火;同时指挥铲车把着火的煤堆翻堆。
        第六步:现场保卫组疏散煤场内无关人员,保护好事故现场,待调查组对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后,清理事故现场。
        第七步:车间事故应急抢险组对设施、设备、装置损坏的部分进行恢复。
        第八步:车间事故应急领导组对事故损失进行评估,发布信息,向上级汇报。认真总结经验教训,采取有力的安全防范措施,贯彻、落实各项管理规定和制度,检查其他岗位危险源是否得到处理和解决。
        第九步:事故得以控制,救援结束,解除警戒。
        (五)、演练组织机构:
        演练领导小组
        组  长:李继岭
        副组长:张述金
        成  员:王永哲 刘宝堂 张志谋 马小平  丁利斌 张振华   刘玉  武文章 任福增。
        救援指挥组:组  长:李继岭
        副组长:张述金         
        救  援  组:组长:刘宝堂 
        组员:马小评 白淘文 付国奕 袁战光 崔靖宇 贾翔 王嘎 丁利斌 慕延辉 李国民 李鹏军 王亚 张鑫 刘博
        抢  险  组:组长:张志谋 
        组员:张振华 李伟涛 贺林军 刘海龙 韩晓东 郭战 刘富军   刘玉 白小龙 李建伟 马耀荣 张章 白锦泽 寇军军
        现场保卫组:组长:王永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