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高处坠落事故应急准备和响应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2日

 为确保我项目部高处坠落事故发生以后,能迅速有效地开展抢救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员工及相关方生命安全风险,特制定稿处坠落应急准备与响应预案。
  一、组织机构
  本项目部成立高处坠落应急准备与响应预案指挥部,负责指挥及协调工作。
  组长:zz
  成员:zz
  具体分工如下:
  1、z负责现场,其任务是了解掌握事故情况,组织现场抢救指挥。
  2、z负责联络,任务是根据指挥部命令,及时布置现场抢救,保持与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劳动部门等单位的沟通,并及时通知集团公司应急领导小组和当事人的亲人。
  3、z负责维持保护事故现场、做好问讯纪录,保持与公安部门的沟通。
  4、z1、z2负责妥善处理好善后工作,负责保持和当地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
  二、事故处理程序
  1、高处坠落事故发生后,事故发现第一人应立即大声呼救,报告负责人(项目经理或管理人员)。
  2、项目管理人员获得求救信息并确认高处坠落事故发生以后,应:
  ①:立即组织项目职工自我救护队伍进行施救;本项目部配备应急急救药箱1只。
  药箱存放在安全综合办公室。
  ②:立即向集团公司应急抢救领导小组汇报事故发生情况并寻求支持;
  ③:立即向当地医疗卫生(120)、公安部门(110)电话报告;
  ④:严格保护事故现场。
  三、项目指挥部接到电话报告后,应立即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和掌握事故情况,开展抢救和维护现场秩序,保护事故现场。
  四、当事人被送入医院接受抢救以后,指挥部即指令善后处理人员到达事故现场:
  1、做好与当事人家属的接洽善后处理工作
  2、按职能归口做好与当地有关部门的沟通、汇报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