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洪防汛安全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3日
1、总则
1.1编制方针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做好汛期预警、预报、预防工作,严格落实应对自然灾害的各项措施,事先做好全面预防准备等各项工作。
1.2编制目的
为确保驻地监理办在雨季汛期期间,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防洪防汛隐患治理和应急救援工作,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人身安全及财产不受损失,保证施工生产安全顺利进行,特制订本应急救援预案。
1.3编制原则
1)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洪,以防灾减灾为中心,努力实现从应对洪灾向预防控制转变,不断提高防洪减灾的防御能力及救灾水平。
2)把人的生命安全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作为应急抢险救援首要任务。
3)本预案的制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以明确应急救援机构职责,落实应急处置责任,健全完善应急体系为核心。
4)以防洪防汛安全为首要目标,实行“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放抗结合”的原则。
1.4编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等法规条例,结合项目现场施工实际,制定本预案。
     为保证我监理部汛期的安全产工作落实到实处,提高监理部对洪涝灾害的应对能力,结合监理部实际情况,特制定此防汛应急救援预案。
制定应急救援预案的目的是采取积极有效的防御措施,把洪水灾害的影响和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以保障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2、防汛应急救援领导小组:
 长:曹均华               
副组长: 田仁祥 肖廷明           
 员: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
 监理部防汛应急救援领导小组设紧急联络员一名,负责紧急事务的联络工作。                        
3、防汛应急救援小组职责
3.1加强防汛宣传,有组织、有计划开展防汛知识教育,不断提高监理人员的防汛减灾意识。
3.2完善防汛工程措施和非工程防御体系。
3.3及时与水利、气象部门联系,密切掌握雨情、水情、工情、灾情等防汛信息,做到“早预防、早防范”。
3.4制定防御不同类型洪水预案,研究洪水调度和防汛抢险最优决策方案。依据预案进行救援演练。
3.5、经常巡视工地,及时对高边坡、易被洪水冲刷等危险地段加强巡查,及时对防护措施进行加固。
4、现场应急救援职责
应急小组负责防汛现场应急的协助指挥工作,进行应急任务分配和人员调度,有效利用各种应急救援资源,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对事故现场的应急行动。
4.1发现汛情后,应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救援,同时以最快的方式报告并报监理部防汛应急救援小组,如发生人员伤等,应第一时间报救援小组并打电话给120急救中心请求救助。
4.2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抢救伤员和排除险情,力求将损失减少至最低程度。
4.3协调指挥调动工地现场的一切所需的应急救援排除物资和人员参与抢险救援,确保救援工作在统一指挥下有序地进行。
4.4安排专人做好善后处理工作,使各级人员都受到防汛教育,在切实做好预防措施和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上报有关上级部门,争取尽快恢复工地的正常生产。
5、应急救援程序及措施
5.1洪涝灾害发生后,要立即向全体人员发出警示信息,现场监理人员应立即报告监理部防汛应急救援小组。
5.2防汛应急救援在接到报告后,应立即组织人员,按事前制定路线迅速撤离。
5.3若汛情严重,应立即向业主及主管单位汇报,同时向专业救援队伍求助,全力配合救援队伍进行抢救。
5.4疏通救灾现场道路,保证救援工作顺利进行;疏散人群到安全地带。
5.5截断电源、可燃气体(液体)的输送,防止其他事故发生。
5.6在急救过程中,遇到威胁人身安全情况时,应首先确保人身安全,迅速组织脱离危险区或场所后,再采取救援措施。
5.7险情过后,防汛救援小组组织人员排除隐患,恢复生产。
应急救援领导小组联系方式:

 

领导小组
姓名
职位
联系方式
组长
曹均华
项目负责人
13908287675
副组长
肖廷明
安全负责人
13982618891
组员
余永凤
混凝土、砼班组长
18982672265
组员
陈后军
木工班组长
15982602048
组员
饶德川
架子工班组长
13982685066
组员
包中元
水电班组长
18982663328
组员
熊 宇
甲方现场代表
13908282648
组员
邓志中
总监
15182002880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