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信息安全应急处理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8日

一、为提高发生失泄密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失泄密事件所造成的损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制定本预案。
        二、我司设置失泄密事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XX担任,副组长由XX担任,成员由各部门助理组成。失泄密事件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一)制定和修改我所失泄密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二)接收突发失泄密事件情况报告,并向管理层报告;
        (三)负责失泄密事件应急处置的组织领导工作;
        (四)对应急处置过程进行监督;
        (五)必要时,联系国家保密、国家安全和公安部门对事件进行查处;
        (六)根据调查结果,对事件发生单位和责任人提出处理意见。
        三、发生失泄密事件的单位或发现失泄密事件的个人,应当在8小时内,以书面或其他形式向失泄密事件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报告的内容包括:
        (一)发生失泄密事件的部位;
        (二)被泄露的公司信息的主要内容、密级、数量及载体形式;
        (三)失泄密事件发现(生)的时间、地点、简要过程等;
        (四)已造成或可能造成的危害;
        (五)事件责任人的基本情况;
        (六)已采取或拟采取的查处办法和补救措施。
        四、失泄密事件工作领导小组在接到有关部门或个人报告失泄密事件后,应立即进行调查核实,决定是否启动本预案。
        五、失泄密事件工作领导小组应根据初步调查结果,决定是否向国家保密、国家安全或公安部门报案。
        六、失泄密事件的查处
        (一)已向国家保密、国家安全或公安部门报案的,由有关部门负责查处,涉密工作领导小组协助,事件发生部门配合;
        (二)未向国家保密、国家安全或公安部门报案的,由涉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查处,事件发生部门配合;
        (三)调查失泄密统计信息的密级、内容、保密期限、生产日期、规定的知悉范围,事件发生的时间、渠道和范围,责任人或嫌疑人等;
        (四)采取果断措施,追查涉密统计信息的流失渠道,收缴流失的信息资料,防止失泄密范围进一步扩大;
        (五)在事件未调查清楚之前,应会同有关部门防止媒体、网络对失泄密事件的报道和炒作;
        (六)对出现在公共网络、出版物、广播、电视等媒体上的泄密信息,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责令有关单位立即删除、收缴、停播、销售,并收缴有关涉密载体。
        七、根据调查结果,由事件发生部门对相关责任人做出处理;需追究刑事责任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