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伤事故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5月28日

为预防工伤事故发生后对伤员造成更大的伤害,避免事故的进一步恶化,将发生事故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现成立以职能部门全体人员为主的救护小组,以备事故发生后尽快组织人员投入抢救。
    一、救护小组成员:
    组长:王可新(手机:13531614408)
    副组长:李万龙(手机:15089341848)、林福明(手机:13531614433)
    成员:职能部门全体人员
    工伤救护需准备适量的止血、包扎绑带等应急材料。
    二、工伤应急措施
    (1)一旦发现有人受伤后,立即电话通知救护办公室,由办公室安排车辆进行救护,救护小组马上分派人员迅速呼叫医务人员前来现场。
    (2)如果为大面积受灾,立即组织救护小组成员奔赴现场对受伤人员进行现场简单救护,对伤员进行必要的处理。
    (3)迅速排除致命和致伤因素:如搬开压在身上的重物,如果是触电意外,应立即切断电源;清除伤病员口鼻内的泥砂、呕吐物、血块或其他异物,保持呼吸道通畅等。
    (4)检查伤员的生命体征:检查伤病员呼吸、心跳、脉搏情况。如有呼吸心跳停止,应就地立刻进行心脏按摩和人工呼吸 。
    (5)止血:有创伤出血者,应迅速包扎止血,材料就地取材,可用加压包扎、上止血带或指压止血等。同时尽快送往医院。
    (6)观察受伤人员摔伤及骨折部位,看其是否昏迷。
    (7)注意摔伤及骨折部位的保护,避免不正确的抬运,使骨折错位而造成二次伤害。
    (8)车辆一到立即就近送往医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