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25日

  (二)指挥机构职责

  负责“预案”的制定、修订;组建应急救援专业队伍,组织实施和演练;检查督促做好重大事故的预防措施和应急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

  发生重大事故时,由指挥部发布和解除应急救援命令、信号;组织指挥救援队伍实施救援行动;向上级汇报和向友邦发、单位通报事故情况,必要时想有关单位发出救援请求,组织事故调查,总结应急救援经验教训。

  (三)成员分工

  专项指挥部总指挥:组织指挥厂区的应急救援。

  物业管理处:协助总指挥做好事故报警、情况通报及事故处置工作;负责灭火、警戒、治安保卫、疏散、道路管制工作;负责现场医疗事故指挥及中毒、受伤人员分类抢救和护送工作。负责抢险救援物资的供应和运输工作。

  日常应急救援办公室:现场及有害物资扩散区域内的洗消、监测工作;必要时代表指挥部对外发布有关信息。

  其他人员:负责维持事故现场稳定,对与事故应急救援无关的人员进行紧急疏散。

  五、风险防范措施

  对已确定的危险目标,根据其可能导致事故的途径,采取针对性的预防措施,避免事故发生。各种预防措施必须建立责任制,落实到企业和各人。一旦发生情况时,尽力降低危害的程度。

  (一)化学品制度的管理措施

  1、储于钢瓶内的压缩气体、液化气体或加压溶解的气体受热膨胀,压力升高,能使钢瓶爆炸。

  2、有些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相互接触后会发生化学反应引起燃烧爆炸。

  3、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除具有爆炸性外,还具有易燃性、爆炸或中毒等事故。

  (二)废水事故排放的风险防范措施

  本厂污水处理站由专门管理人员进行沟通和解决。

  1、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责任人。

  2、实行安全生产检查制度,并严格执行。

  3、做好劳动保护具的放置和管理工作。

  4、做好安全防护设施管理工作,持续进行安全生产和安全培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