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干部上讲台,培训到现场”工作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4日

为了进一步强化广大职工的职业技能,增强领导干部带头讲安全、促培训的自觉性,营造我公司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根据长治公司的要求,我公司将在全矿范围内持续开展“干部上讲台,培训到现场”活动,为保证培训的持续有效,特制定本制度,各科队认真遵照执行。
(一)指导思想
牢固树立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适应变化、与时俱进、现场第一、注重结果”的指导思想,坚持“谁包保、谁管理、谁培训、谁评价、谁负责”的原则,以安全培训为重点,以技术人员培训为主体,强力推进干部上讲台,培训到现场活动,强化职工安全意识,促进职工安全行为养成,提升职工队伍素质,强化岗位技能培训,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发展。
(二)工作目标
1. 开展全方位的职工培训,做到两个100%,没有一个不上讲台的干部,没有一个不被培训的职工。
2. 增强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动性,提升员工的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识,提高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
3. 使职工掌握本岗位和相邻岗位5-8个典型事故案例,清楚事故原因、经过和防范措施,掌握本岗位操作要点和手指口述标准。
(三)组织机构
为对本项工作统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干部上讲台、培训到现场”工作落到实处,现成立领导组。
组  长:李泽龙
副组长:张继兵 赵小东 冯金龙 刘水秀 郭忠平 温和军
成  员:常建彪 张红光 冯红云及各科室负责人
领导组办公室设在安全科,科长孙少华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工作的具体策划、实施。
(四)管理制度
1.副总及以上领导人员每月开展一次“干部上讲台”活动,原则上定在每月安全办公会议后进行。
2.各科队负责人负责本科队所有岗位和职工的安全教育管理和业务培训,做到职工安全培训达标率100%,每月培训次数不少于1次。技术员负责培训方案的具体落实和组织。
3.各科队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现场培训,针对各科队关键岗位,进行业务技能培训。
4.要求培训干部熟悉本岗位的业务,加强本岗位所辖区域内的隐患排查、危险源的控制,并制定整改措施和复查。
5.要求培训干部针对培训内容,每月组织一次操作岗位安全专项检查,将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
6.坚持每季度一次总结会,对干部上讲台活动进行总结和分析,提出整改方案。并对下季度活动提出计划。
7.要科学组织培训,明确培训对象,明确具体要求,建立健全培训资料和培训档案;
8.各培训领导要及时按照规定时间上报培训计划及书写培训教案,并认真总结分析培训过程中的不足和漏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