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培训中长期规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4日

为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切实抓好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安全发展的目标,特制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中长期规划。
(一)培训对象
本规划所指的安全教育培训对象为本公司所属全体从业人员。
(二)培训目标
五年内使全体管理人员全部达到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成为安全管理的内行,具备较高的安全管理水平。全体从业人员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安全技能明显提高,安全事故的发生率明显降低,因从业人员违章作业而引发的事故明显减少。
(三)培训方式
1.学历培训
学历培训是安全管理教育培训的基础。安排和鼓励全体管理人员通过电大、函大或自考等方式进行学历培训。经公司安排进行学历再教育的公司适当解决其学习费用,并保证学习时间,争取五年内全体安全管理人员达到大专以上文化水平。
2.短期培训
积极参加省、市、县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的安全教育短期培训。
3.以会代训
按时参加公司召开的各种安全教育培训会和安全例会等会议以会代训。
4.日常培训
公司确定每周四为安全活动日,利用每周安全活动日开展安全知识、警示教育培训;各队组利用班前会时间,开展“每日一题”培训活动。
5.全员培训
由公司组织利用春节复工复产、“六月安全月”、“安全生产百日”等活动开展全员培训活动。
6.短信平台培训学习
利用长治公司“安全365”平台、微信关注“晋能安全”,通过网络媒体向职工传达安全知识、工作动态。
(四)培训内容
1.法律法规培训。国家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公路运输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2.应知应会安全基本知识培训。包括入井须知、煤矿三大规程及“两器”、危险源的防范及应急处置措施。
3.上级主管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的安全生产各专项活动相关内容的培训。
4.警示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事故案例分析座谈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警示教育。
5.《安全生产红线禁令制度》培训。各科室每周四由科长组织学习;队组由科室负责利用班前会前10分钟,对班组人员进行培训、讲解。
7.质量标准化标准培训。积极参加长治公司组织的质量标准化培训班,公司自行组织针对各专业开展质量标准化标准的培训,确保职工按照标准进行作业。
8.阶段性培训。分不同阶段确定培训的具体内容。冬、春季要抓好应对冰雪天气、防冰冻、防滑、防雾、防火等“冬季三防”方面的知识培训;夏、秋季要抓好应对高温季节和汛期等“雨季三防”方面的知识培训。同时,要抓好各阶段及各类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知识的培训。
(五)考核和奖惩
1.每月月底组织进行一次闭卷书面考试。考试不及格者将进行处罚, 连续2月不及格者,立即停工进行培训,经培训考核合格方可上岗作业;对考试成绩优异者,要对其进行奖励,并在例会上通报。
2.安全科不定期组织对员工抽查当月安全培训内容,并进行奖惩,抽查及奖惩结果在例会上通报。
3.各科队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积极配合开展各项安全培训工作,不得敷衍了事或者搪塞推阻,否则按照公司《安全培训管理制度》进行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