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考试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1日

19、关于职业道德,正确的说法是(______)。

(A)职业道德有助于增强企业凝聚力,但无助于促进企业技术进步

(B)职业道德有助于提高劳动生产率,但无助于降低生产成本

(C)职业道德有利于提高员工职业技能,增强企业竞争力

(D)职业道德只是有助于提高产品质量,但无助于提高企业信誉和形象

20、文明生产的具体要求包括(______)。
(A) 语言文雅、行为端正、精神振奋      (B) 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C) 岗位明确、纪律严明、操作严格      (D)技术熟练、互相支持、、现场安全

(E)优质、低耗、高效

21、职业道德主要通过(______)的关系,增强企业的凝聚力。

A、协调企业员工之间 B、调节领导与职工  C、协调职工与企业  D、调节企业与市场

22、关于道德与法律,正确的说法是(______)。

(A)在法律健全完善的社会,不需要道德

(B)由于道德不具备法律那样的强制性,所以道德的社会功用不如法律

(C)在人类历史上,道德与法律同时产生

(D)在一定条件下,道德与法律能够相互作用、相互转化

23、职业纪律具有的特点包括(______)。

A、明确的规定性 B、一定的强制性  C、一定的弹性  D、一定的自我约束性

24.《安全生产法》规定,有关协会组织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章程,为生产经营单位提供安全生产方面的信息、培训等服务,发挥(______)作用,促进生产经营单位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A、监督  B、综合监督  C、监管 D、自律

25.《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四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不服从管理,违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或者操作规程的,由生产经营单位给予批评教育,依照有关规章制度给予(______)。

A、行政处罚  B、处分  C、追究刑事责任  D、批评教育

 

得分

 

三、判断题  (每项1分,共10分)

评卷人

 

 

1、出车前应检查冷却液、发动机机油、燃油等是否有渗漏现象。(      )

2、行车前应对机动车驾驶室、发动机舱、车外部、轮胎进行检查。(      )

3、如下图所示:驾驶机动车在这种道路上超车可借对向车道行驶。(      )
  (3题图)

4、驾驶客车遇非常情况或者发生事故时,要力所能及的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决不能因紧急避险造成二次事故或更大的损失。(      )

5.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档案,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时间、内容、参加人员以及考核结果等情况。(      )

6、营运车辆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

7、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暂扣或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口头告知当事人,可不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      )

8.以发生事故时间为准,24小时内上报为符合要求;24小时至48小时内上报事故的即视为迟报,特大事故如不立即上报就视为迟报;48小时后上报事故的视为瞒报。(      )

9.生产经营单位不得以任何形式与从业人员订立协议,免除或者减轻其对从业人员因生产安全事故伤亡依法应承担的责任,但从业人员有违章作业情形的除外。(      )

10、劳务派遣单位不用对被派遣劳动者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而由生产经营单位培训即可。(      )

 

得分

 

四、简答题  10分)

评卷人

 

 

1、道路运输企业要求各分公司安全管理部门对驾驶员要考核教育到位,切实让驾驶员做到五不两确保,简述五不两确保的主要内容。(5分)

 

 

 

 

2、安全生产事故调查中的“四不放过”原则,是哪“四不放过”?

 

 

 

 

 

安全培训试题

填空15题每题2分

1第五次会议    2、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  3、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4、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罚款  5、人为因素。6、超载车辆  未经安全检查  7、违章指挥、违规作业、违反劳动纪律

8、预案的管理    评审改进  9、车距确认 10、 法律、法规 机动车安全驾驶 

11、 (过错)(意外)  12、 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  13、 违章指挥    强令冒险作业。

14、  记录     应对措施   15、 道路交通规则   交通运输法规。

选择25

1、C    2、B   3、  D    4、 A   5、D    6、  A   7、 C   8、D   9、A   10、ABD  11、ABCD   12、AB
13、AD  14、 B  15、AD   16、ACD  17、D   18、(ABC)   19、(C)。  20、(ABCDE)。21、(ABC)22、(D)。23、(AB)。 24.(D)25.(B)。
判断题10

1、答案:√   2、答案:√   3、答案:×   4、 答案:√   5.   (√)  6、(

7、(×) 8.( 对   )  9 (×)  无任何意外    10、 (×)

简答2题

1、道路运输企业要求各分公司安全管理部门对驾驶员要考核教育到位,切实让驾驶员做到五不两确保,简述五不两确保的主要内容。(5分)

答;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不关闭动态监控;确保乘客系好安全带;确保乘客生命安全。

2、安全生产事故调查中的“四不放过”原则,是哪“四不放过”?

答: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未受到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