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动车驾驶员道路安全知识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7日
一、选择题(每题2分)
1、交通信号灯由红灯、绿灯、黄灯组成。红灯表示禁止通行,绿灯表示准许通行,黄灯表示(警示)。
2、《道路交通安全法》中,“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众)通行的场所。以
3、人行横道信号灯表示:(绿灯)亮时,准许行人通过人行横道。
4、机动车行经漫水路或者漫水桥时,应当停车察明水情,确认安全后,(低速)通过。
5、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暂扣三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五百元)罚款。
6、“交通事故”,是指车辆在道路上因(过错)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的事件。
7、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
8、道路交通标线分为:指示标线、警告标线、(禁止)标线。
9、方向指示信号灯的箭头方向向左、向上、向右分别表示左转、(直行)、右转。
10、机动车通过施工作业路段时,应当注意警示标志(减速)行驶。
11、路边停车应当紧靠道路右侧,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离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物品后,立即驶离。
12、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13、《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车辆”的含义是指(机动车和非机动车)。
14、《道路交通安全法》自200451日)起施行。
15、一般的安全距离在公路上应保持20米)以上。
16、交通信号灯黄灯闪烁时,车辆、行人应(不准通行,但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和已进入人行道的行人可以继续通行)。
17、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车辆时,必须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
18、是否可以将车交给没有驾驶证的人驾驶?(不可以)。
19、机动车在超车过程中,与对面来车有会车可能时(不准超车)。
20、机动车遇有停止信号应(停在停止线以外)。
21、车辆行经人行横道(必须减速或者停车,避让行人)。
22、汽车经过两侧有行人且有水的路面时,驾驶人应该(减速慢行)。
23、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具体实施工作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负责。
24、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的使用年限为15年)。
25、指示标志是指示(车辆、行人按标志指示的路线、方向行驶)。
26、交通警察在发出直行信号时,右转弯车辆应如何行驶?(再不防碍被放行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行驶)。
27、遇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或交通标线与交通警察的指挥不一致时(服从交通警察指挥)。
28、申请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26周岁)以上。
29、会车让行标志的作用是:(面对标志的车辆让对方车辆先行)。
30、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不准转借、涂改、伪造)。
31、在车辆没有停稳之前(不准开车门和上下人)。
32、中心双实线表示:(严格禁止车辆越线超车、向左转弯或压线行驶)。
33、高速公路上大型客车的最高时速是多少?110公里/小时)。
34、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信号灯,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
35、当事人对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有争议,各方均同意请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调解的,在收到交通事故认定书后应在10日)内提出书面调解申请。
36、持有大型货车记录驾驶证的驾驶员,不准驾驶(大型客车)
 37、持有大型货车准驾记录的驾驶证人,可以驾驶(小型客车)。
38、准驾小型载客汽车(准予驾驶)小型自动挡汽车。
39、交通信号分为:(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和交通警察的指挥)。
40、车道信号灯绿箭头灯亮时:(准许本车道车辆通行)。
41、交通警察直行手势信号是准许(左右两方直行的车辆通行)。
42、交通警察左转弯手势信号分为(左小转弯信号和左大转弯信号)。
43、交通警察发出停止手势信号时,各方车辆(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通行)。
44、圆形、方形或长方形、蓝底白图案的交通标志是(指示标志)。
45、图中标志为: (注意危险)。
46、图中标志为: (十字交叉口)。
47、图中标志为: 禁止货运汽车通行 )
48、图中标志为:  (禁止向右转)
49、图中标志为: (禁止鸣喇叭)
50、图中标志为: (限制速度)
51、图中标志为:  (向左转弯)
52、图中标志为: (注意行人)
53、中心黄色双实线表示:(严格禁止车辆越线超车、向左转弯或压线行驶)。
54、停止线是表示车辆等候(放行信号)的停车位置。
55、机动车之间发生事故,一方有过错的由(有过错的一方承担)赔偿责任。
56、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逃逸或者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承担全部)责任。
57、下列行政处罚种类中,较为常用的是(罚款)。
58、实施(较大数额罚款或吊销驾驶证)处罚时,当事人可以要求听证。
59、当事人应当自收到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
 
 
二、判断题
1、行人应当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对)
2、交通信号灯由红灯、绿灯、黄灯组成。(对)
3、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快速行驶。(错)
4、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对)
5、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对)
6、机动车驾驶员不需要查询违章记分情况。(错)
7、驾驶机动车可以向道路上抛撒物品。     错)
8、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必须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错)
9、机动车不得在高速公路上试车或者学习驾驶机动车。(对)
10、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的距离。(错)
11、驾驶车辆,必须遵守右侧通行的原则。(对)
12、红灯亮时,机动车辆不准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可以通行。(错)
13、黄灯闪烁时,车辆、行人须在减速、慢行的原则下通行。(错)
14、人行横道信号绿灯亮时,准许行人通行人行横道。(对)
15、驾驶机动车时不准穿拖鞋、吸烟、饮食。(对)
16、驾驶员见到警告标志后应引起注意,减速慢行。(对)
17、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车辆时,必须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对)
18、在特殊情况下可以把车交给没有驾驶证的人驾驶。(错)
19、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以穿越中央分隔离带掉头或转弯。(错)
20、遇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或交通标线与交通警察的指挥不一致时应服从交通警察指挥。(对)
21、超车是有条件的:一是应有良好的道路条件;二是应有充分的超车距离和超车时间,两者缺一不可。(对)
2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于2005101日起施行。(错)
23、农用运输车不是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中的车辆的范围。(错)
24、绿灯亮时,不准许车辆直行和转弯。(错)
25、一般道路和高速公路的指路标志是一样的。(错)
26、前车正在左转弯、掉头时超车时要先鸣喇叭。(对)
27、掉头时不得防碍其他车辆行驶。(对)
28、高速行驶的小客车可以超越正在超车的车辆。(错)
29、雾天行驶应当开启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对)
30、可以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但不要停放在盲道上。(错)
31、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货运机动车车厢不得载人。(对)
32、交通事故的概念,是指车辆在道路上因过错或意外造成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的事件。(对)
33、对交通违法行为处200元以上、暂扣或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拘留的可以由一名以上交通警察进行。(错)
34、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时,应当告知当事人有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对)
35、超车应从被超车左边超越,条件许可在保证安全下也可从右边超越。(错)
36、机动车在道路上发生故障,难以移动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的,除应当按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50米至100米设置故障车警告标志外,夜间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对)
37、临时停车驾驶人可以离开车辆。(错)
38、城市公共汽车不得在站点以外的路段停车上下乘客。(对)
39、驾驶机动车时,可以吸烟、饮食、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翻阅报刊资料,但不得有观看电视和其他妨碍安全行驶的行为。(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