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试卷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03日
一、填空:。
1. 施工安全协议书由            与                分别签定。
 
2. 每日施工前,未经                   人员不得上岗施工。
3、现场施工要严格执行施工安全                        制度。
4、施工期间,防护人员               工地时,必须经过              批准,且替补人员到位后方可离开。
二、判断题:
 
1. 施工前必须做到“四到位”,既领导、人员、技术、监理到位。(   )
2. 施工用电线路必须按规定架设,电气设备必须做到“一机、一闸、一漏、一箱、一锁”。( )
3、施工人员上班前和工作中不准饮酒,操作时不得互相打闹、嬉戏或上下抛掷物件。(   
4、施工现场使用相对固定的配电箱安装高度不得小于2.0m,移动式开关箱的设置高度不小于0.2m(箱底至地面),; 配电箱距离使用设备的水平距离不得小于3m。(    
5、电气设备的金属外壳必须做接地或接零保护。(   
6、电气设备所用的保险丝,可以用其他金属丝代替,并且需与设备容量相匹配。(  
7、特殊工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操作时必须穿戴好各种防护用品,不得违章操作。(  
 
 
 
 
答案:
一、填空:
 
1. 施工单位 设备管理单位
2. 教育
3、八不准
4、离开   施工负责人
8、供电电缆 同意确认
二、 判断
1. x
2.√
3.√
4.x
5.√
6. √
7. √
  
 
2104年防寒过冬试卷
 
部门:              姓名:               分数:
一、填空:(每空2分 共50分)
1、为保证职工在冬季生产中的安全与健康,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局、公司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                 ,确保职工             
2、各部门在11月15日前,必须对职工进行一次                    的教育和技术培训。并对所有工种进行             考试,考试合格者方能上岗作业。
3、做好防         中毒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对        、用户所使用的        、临时木料烘干房(炕),与房屋可燃结构防火     需进行严格检查,发现     应及时发出整改通知,限期令其处理。
4、各部门于      日前将取暖        及炉火的        汇总后,报中心安监科备案。
5、冬季施工工地的               等,应采取            ,雨雪天气应及早撒沙石,绑扎            ,并建立清扫制度,做到     
        
二、简答题:(5题共50分)
1、防寒工作要求第2条对公用设备要求有哪些?(10分)
 
 
2、防寒工作要求第5条对电器设备要求有哪些?(10分)
 
 
3、防寒工作要求第9条的内容是什么?(10分)                                  
 
 
 
4、一旦职工在生产岗位突发疾病如何处置?(10分)
 
 
 
5、煤气中毒自救方法?(10分)
 
 
 
 
 
 
 
 
 
 
答案:
 
一、填空题
1.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人身安全,健康
2.防寒知识,冬季作业要求,冬季安全知识
3. 防火,防煤气,使用单位,火炉,烟囱, 距离, 隐患
4. 11月15 ,炉火, 数量 ,安放地点
5.道路、脚手架、脚梯,防滑措施,防滑材料,不积水、不积雪
 
 
二、简答题
1.答:楼房公用厕所、盥洗室及室外裸露上下水管路及配件应做好保温防寒,防止管路结冰堵塞和冻裂现象,以保证生产、生活正常使用。
2.答:对房建设备的电气线路、照明设备应进行全面检修,重点对带席顶棚的电线路及接头进行检修,以防止因线路老化引起火灾事故。
3.答:各部门入冬前应对机械动力设备进行一次检修保养,更换油脂,冬季不使用的施工设备应全部及时收回、妥善保养;对仍需使用的施工设备要做好防火防冻工作,保证各类设备冬季安全使用。
4.答:一旦发生职工在生产岗位突发疾病时,要立即通知当地医疗部门(就近)进行抢救,并立即报告部门负责人和公司安全值班人员,同时,做好现场的保护和调查取证工作(备查)。
5.答:(1)首先打开门窗,流通室内空气。
2)尽快将患者移到新鲜空气处,让患者进行深呼吸:松开患者衣服,解开领带、纽扣和皮带,天冷注意保暖。
3)如果有人已轻中度中毒,而周围又没有别人,此时虽已全身乏力不能站立,可以在地上匍匐爬行,离开煤气中毒现场,并同时呼救(呼叫120急救中心)。在救护车未来前,如呼吸停止应进行人工呼吸,并进行心脏按压急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