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0月27日

一、填空题(每空1.5分,共30分)


1.《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自               起施行。
2. 禁止损坏、擅自移动、涂改、遮挡公路附属设施或者利用公路附属设施架设      、悬挂      
3. 公路管理机构对被扣留的车辆、工具应当妥善     ,不得      
4.车辆载运不可解体物品,车货总体的外廓尺寸或者总质量超过公路、公路桥梁、公路隧道的限载、限高、限宽、限长标准,确需在公路、公路桥梁、公路隧道行驶的,从事运输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向          申请            
5.经批准进行超限运输的车辆,应当随车携带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按照指定的                    行驶,并悬挂       
6.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破坏、损坏、非法占用或者非法利用                             
7.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除公路保护需要外,禁止修建       和地面        
8.禁止在                范围内摆摊设点、堆放物品、倾倒垃圾、设置障碍、挖沟引水、打场晒粮、种植作物、放养牲畜、采石、取土、采空作业、焚烧物品、利用公路边沟排放污物或者进行其他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行为。
9.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范围从       外缘起向外的距离标准不少于     米。
二、选择题(每题3分,共30分)
1.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修建、扩建建筑物、地面构筑物或者未经许可埋设管道、电缆等设施的,由公路管理机构责令限期拆除,可以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拆除的,由公路管理机构拆除,有关费用由    承担。

A、地方人民政府   B、交通主管部门 C、违法行为人
2. 禁止在国道、省道、县道的公路用地外缘起向外   米范围内从事采矿、采石、取土、爆破作业等危及公路、公路桥梁、公路隧道、公路渡口安全的活动。

A、30米   B、50米 C、80米   D、100米
3. 除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设立的为车辆补充燃料的场所、设施外,禁止在公路用地外缘起向外     米范围内设立生产、储存、销售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场所、设施。

A、30   B、50米 C、80   D、100米
4.使用伪造、变造的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的,由公路管理机构没收伪造、变造的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处    以下的罚款。
A、1万元     B、3万元     C、4万元     D、5万元
5.在公路上行驶的车辆,车货总体的外廓尺寸、轴荷或者总质量超过公路、公路桥梁、公路隧道、汽车渡船限定标准的,由公路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可以处    以下的罚款。
A、1万元     B、2万元     C、3万元     D、4万元
6.建设单位应当按照许可的设计和施工方案进行施工作业,并落实保障公路、公路附属设施质量和安全的    
A、保证书     B、防护措施     C、保险证明    D、防护沙袋
7. 发现公路坍塌、坑槽、隆起等损毁的,应当及时     ,并采取措施修复。
A、设置警示标志    B、报告有关部门    C、拍照勘验
8. 造成公路、公路附属设施损坏,拒不接受公路管理机构现场调查处理的,公路管理机构可以扣留      
A、随车手续    B、相关责任人    C、车辆、工具
9. 新建村镇、开发区、学校和货物集散地、大型商业网点、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与公路建筑控制区边界外缘的距离应当符合国省道不少于50米的标准,并尽可能在     建设。
A、公路立交区    B、公路管理单位所在地    C、公路一侧
10.载运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车辆,应当符合国家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并     通过特大型公路桥梁或者特长公路隧道。
A、随时        B、视情况       C、避免     D、伺机
三、判断题(每题3分,共30分)
1. 公路养护作业人员作业时,应当穿着统一的安全标志服。公路养护车辆、机械设备作业时,应当设置明显的作业标志,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   )
2. 车辆装载物体过长时,装载物如需触地拖行必须设置明显标志。                                          (   )                  
3. 涉路工程设施的所有人、管理人应当加强维护和管理,确保工程设施不影响公路的完好、安全和畅通。         (   )
4. 车辆装载物易掉落、遗洒或者飘散的,应当采取厢式密闭等有效防护措施方可在公路上行驶。装载物掉落、遗洒、飘散后,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损害的,道路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   )               
5. 公路管理机构扣留车辆、工具的,不用当场出具凭证,并告知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到公路管理机构接受处理。   (   )
6. 经批准进行超限运输的车辆,未随车携带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的或未按照指定时间、路线和速度行驶的,公路管理机构可以扣留车辆。                                      (   )
7. 禁止利用公路桥梁(含桥下空间)、公路隧道、涵洞堆放物品,搭建设施以及铺设高压电线和输送易燃、易爆或者其他有毒有害气体、液体的管道。                          (   )
8. 造成公路、公路附属设施损坏的单位和个人应当立即报告公路管理机构,接受公路管理机构的现场调查处理。    (   )
9. 进行涉路施工活动的建设单位应在施工的同时向公路管理机构提出施工申请                                 (   )
10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外修建的建筑物、地面构筑物以及其他设施不得遮挡公路标志,不得妨碍安全视距。         (   )
四、简述题(10分)

1、请你谈谈学习条例的体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