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新环境保护法试题及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10日
一、选择题(30个小题,共30分,每个小题1分,每题至少有一个正确答案,少选或多选均不得分)                                       
1.新环保法明确规定,本法自     起施行。每年6月5日为      。( C )
A、2014年10月1日;联合国环境日
B、2014年11月1日;世界环境日
C、2015年1月1日;环境日
D、2015年1月1日;世界环境日、
2.新环境保护法第四十六条中规定,禁止引进不符合我国环境保护规定的       。(ABC)
A、技术;B、设备;C、材料和产品;D、工艺;
3.环境保护坚持保护优先、       、损害担责的原则。(ACD)
A、预防为主;
B、防治结合;
C、综合治理;
D、公众参与;
4.新环境保护法规定,        应当将环境保护知识纳入学校教育内容,培养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 CD )
A、社会教育机构;
B、职业技术学校等;
C、教育行政部门;
D、学校;
5.新环境保护法第十六条中规定,监测机构应当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监测设备,遵守监测规范。监测机构及其负责人对监测数据的            负责。(BC )
A、科学性;
B、真实性;
C、准确性;
D、及时性;
6.新环境保护法第十六条中规定,国务院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根据                 ,制定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 AB )
A、国家环境质量标准;
B、国家经济、技术条件;
C、国际环境质量标准;
D、环境质量标准协会标准;
7.国家采取财政、税收、价格、政府采购等方面的政策和措施,鼓励和支持         等环境保护产业的发展。(ABC)
A、环境保护技术装备;
B、资源综合利用;
C、环境服务;
D、环境保护研发;
8. 新环境保护法规定,              ,依照有关法律的规定对资源保护和污染防治等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监督管理。(AC )
A、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B、地区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C、军队环境保护部门;
D、国家环保部;
9.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对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中未作规定的项目,       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对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中已作规定的项目,可以制定       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BD )
A、不允许制定;
B、可以制定;
C、低于;
D、严于;
10. 新环境保护法第二十二条规定,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在污染物排放符合法定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的,人民政府应当依法采取         、政府采购等方面的政策和措施予以鼓励和支持。(BCD )
A、补贴;    B、财政;    C、税收;    D、价格;
11.国家实行               制度。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将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纳入对本级人民政府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及其负责人和下级人民政府及其负责人的考核内容,作为对其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考核结果应当向社会公开。(CD )
A、环境保护监督制度;
B、环保公开制度;
C、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
D、考核评价制度;
12.新环境保护法第三十条规定,开发利用自然资源,应当合理开发,保护      ,保障      ,依法制定有关生态保护和恢复治理方案并予以实施。(   AD
A、生物多样性;
B、自然资源;
C、和谐可持续发展;
D、生态安全;
13. 新环境保护法第三十六条中规定,             的其他组织应当优先采购和使用节能、节水、节材等有利于保护环境的产品、设备和设施。(AC )
A、国家机关;
B、企业单位;
C、使用财政资金;
D、环保志愿者;
14. 国家在                     等区域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严格保护。(BCD )
A、自然保护区;
B、重点生态功能区;
C、生态环境敏感区;
D、生态环境脆弱区;
15.新环境保护法第三十条中规定,引进外来物种以及                 生物技术,应当采取措施,防止对生物多样性的破坏。(ABC )
A、研究;    B、利用;    C、开发;   D、使用;
16. 建设项目中防治污染的设施,应当与主体工程                   。(    ABD 
A、同时设计;
B、同时施工;
C、同时监督;
D、同时投产使用;
17. 新环境保护法第二十条规定,国家建立跨行政区域的重点区域、流域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联合防治协调机制,实行            。(ABCD )
A、统一规划;
B、统一标准;
C、统一监测;
D、统一的防治措施;
18.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为改善环境,依照有关规定        的,人民政府应当予以支持。( ABC)
A、转产;    B、搬迁;    C、关闭;   D、停产;
19.新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一条规定,建设单位未依法提交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或者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批准,擅自开工建设的,由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责令       ,处以罚款,并可以责令       。(AD)
A、停止建设;
B、提交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C、关闭;
D、恢复原状;
20. 排放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排污费。排污费应当全部专项用于环境污染防治,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             或者挪作他用。( BC )
A、侵占;    B、截留;    C、挤占;   D、扣除;
21. 国家加强对                等的保护,建立和完善相应的调查、监测、评估和修复制度。(ABC )
A、大气;     B、水;    C、土壤;    D、冰川;
22.新环境保护法第二十五条规定,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排放污染物,造成或者可能造成严重污染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和其他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可以        造成污染物排放的设施、设备。(AB    
A、查封;     B、扣押;   C、转移;   D、搬迁;
23. 新环境保护法第四十七条中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企业事业单位,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的规定,做好突发环境事件的           和事后恢复等工作。(ABC  
A、风险控制;
B、应急准备;
C、应急处置;
D、应急救援;
24. 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处置             的物品,应当遵守国家有关规定,防止污染环境。( AD )
A、化学物品;
B、农产品;
C、含有污染性质;
D、含有放射性物质;
25. 禁止将不符合农用标准和环境保护标准的              施入农田。施用农药、化肥等农业投入品及进行灌溉,应当采取措施,防止重金属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污染环境。( BC  
A、农药;
B、固体废物;
C、废水;
D、化肥;
26.       是国家的基本国策。( A )
A、保护环境
B、防治污染
C、保障公众健康
D、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7. 新环境保护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措施,组织对生活废弃物的              。( AC )
A、分类处置;     B、科学分类;
C、回收利用;     D、综合治理;
28.国家实行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对     国家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或者       国家确定的环境质量目标的地区,省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应当暂停审批其新增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CD  
A、完成;    B、低于;    C、超过;   D、未完成;
29. 国家对严重污染环境的工艺、设备和产品实行淘汰制度。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       严重污染环境的工艺、设备和产品。(ABCD )
A、生产;    B、销售;   C、转移;   D、使用;
30.新环境保护法第四十一条中规定,防治污染的设施应当符合经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要求,不得擅自     或者      。( CD )
A、转产;   B、转移;   C、拆除;    D、闲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