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国安全生产与工伤保险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1月04日

  42.职工劳动关系终止、解除或者转换工作单位时发现患有职业病的,由原工作单位负责工伤保险处理工作;在新单位发现患有职业病的,由_______负责工伤保险的处理工作。

  A.新单位 B.原单位

  43.职工被借调或聘用期间发生工伤事故的,工伤保险责任由_______.

  A.借调或聘用单位负责 B.由原单位负责

  44.工伤保险费根据各行业的伤亡事故风险和职业危害程度的类别实行________.

  A.统一费率 B.差别费率

  45.劳动行政部门对企业上一年度安全卫生状况和工伤保险费支出情况进行评估,适当调整企业下一年度工伤保险费率,实行_______.

  A.浮动费率 B.调整费率

  46.工伤保险实行_______管理,以中心城市或者地市级为主实行工伤保险费用社会统筹。

  A.属地 B.行业

  47.工伤职工及其亲属,在申报工伤和处理工伤保险待遇时与用人单位发生争议的,按照_________有关规定办理。

  A.劳动争议仲裁的 B.纪律检查的

 48.工伤职工及其亲属或者企业,对劳动行政部门作出的工伤认定和工伤保险经办机构的待遇支付决定不服的,按照______的有关法律法规办理。

  A.国家赔偿 B.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49. ______对劳动鉴定委员会作出的伤残等级鉴定结论不服的,可以向当地动鉴定委员会办公室申请复查;对复查鉴定结论不服的,可以向上一级劳动鉴定委员会申请重新鉴定;复查鉴定的最终结论由省级劳动鉴定机构作出。

  A.职工 B.用人单位

  50.1997年11月1日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和1996年8月29日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煤炭法》,分别对建筑施工企业从事危险作业和从事煤矿井下作业的职工规定办理意外伤害保险,企业必须支付_______.

  A.保险费 B.津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