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国安全生产与工伤保险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1月04日

  25.工伤保险政策规定,过去主要是执行《劳动保险条例》及

  其《实施细则》和相关政策,现在主要是执行:_______.

  A.《企业职工工伤保险试行办法》 B.《企业职工伤亡事故报告和处理规定》

  26.现在执行的工伤评残标准是《职工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程度鉴定》,这个标准将伤残程度划定为:________.

  A.10级 B.4等6级

  27.现在执行的职业病名单见于1987年卫生部、劳动人事部、财政部和全国总工会印发的《职业病范围和职业病患者处理办法》[(87)卫防字第60号],我国法定职业病有:_________.

  A.14种 B.102种

  28.《企业职工工伤保险试行办法》规定;实行工伤保险是“为了保障劳动者在工作中遭受事故伤害和患职业病后获得医疗救治、经济补偿和职业康复的权利,分散工伤保险,促进工伤预防”,据此,确定我国工伤保险三大任务是:_________.

  A.工伤预防、工伤补偿、职业康复 B.治疗抢救、事故查处、善后处理

  29.工伤保险实行________,设立工伤保险基金,对工伤职工提供经济补偿和实行社会化管理服务。

  A.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 B.社会统筹

  30.为了防止劳动过程中的事故,减少职业危害,工伤保险要与_______相结合。

  A.事故处理 B.事故预防、职业病防治

  31.工伤保险费由企业按照企业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缴纳,职工个人_______. A.不缴纳工伤保险费 B.缴纳本人工资收入的1%

  32.确认工伤是处理工伤保险待遇的前提,现行政策规定有______情形应认定为工伤。

  A.《企业职工工伤保险试行办法》规定的10种

  B.轻伤、重伤、死亡、重大死亡等4种

  33.工伤保险实行“无过错赔偿原则”,而《企业职工工伤保险试行办法》第9条规定:“蓄意违章”等6种情形________.

  A.不应认定为工伤 B.也可认定为工伤

  34.企业应当自工伤事故发生之日或者职业病确诊之日起,_______内向当地劳动行政部门提出工伤报告。

  A.20日 B. 15日

  35.劳动行政部门接到企业的工伤报告或职工的工伤保险待遇申请后,应当组织工伤保险经办机构进行调查取证;在_______内作出是否认定为工伤的决定,特殊情况下可以延长,但不得超过30日。

  A. 7日 B. 10日

  36.对于违反《劳动法》的行为,劳动部发布的《行政处罚办法》(劳部发[1994]532号)规定:用人单位对发生的急性中毒或伤亡事故隐瞒、拖延不报或谎报的,以及故意破坏或伪造现场的,应_______.

  A.责令改正,并可以处以2万元以下罚款 B.责令改正,并通报批评

  37.职工治疗工伤或职业病所需的挂号费、住院费、医疗费、药费、就医路费________.

  A.报销90% B.全额报销

  38._______对工伤致残丧失劳动能力的程度和护理依赖程度进行等级鉴定。

  A.劳动鉴定委员会 B.医院或医疗机构

  39.工伤职工在工伤医疗期内停发工资,改为按月发给工伤津贴。工伤津贴标准相当于工伤职工本人受伤前_________.

 A.上月的工资收入 B.12个月内平均工资收入

  40.工伤职工被鉴定为1~4级的,分别按月发给本人工资90%、85%、80%、75%的________,同时应终止与企业的劳动关系(即办理退休手续)。

  A.基本养老金 B.伤残抚恤金

  41.职工因工死亡时应当发给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一次性工亡补助金的标准是:________.

  A.48个月至60个月本省区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 B.由用人单位自行确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