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涂装作业安全技术培训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8日

一、填空题(每题2分,共20分)

1、涂装作业安全技术培训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员工的(         ),杜绝一切可能会造成(               )苗头。

2、涂装作业过程中容易造成从业人员的(        )中毒和(          )侵害

3、涂装从业人员应熟练掌握涂装场所(                )以应付各种情况下的突发性火灾事件。

4、禁止(       )和(           )从事有限空间涂装作业。

5、在静电喷漆工作区域及输调漆间的操作人员必须穿戴(              )和(            )。

6、凡从事涂装作业人员每(         )进行一次职业性健康检查。

7、配置酸洗槽液时应当先(      )后(       )。

8、涂装作业危害因素主要有1、(        )2、爆炸事故,3、(          )

   4、生产环境污染,5、触电事故。

  1. 从事涂装作业人员应经所在单位(         )(        )的安全技术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
  2. 涂装施工单位应具有(            )以上资质,具备保证(              )的能力。

二、选择题(每题2.5分,共20分)

1、利用手动控制烘干室进行烘干作业时,循环风机与加热装置的开启顺序是(        )

   A 先开启风机、后开启即热装置、     B、先开加热装置、后开启循环风机  C、两者同步开启。

  1. 化学前处理工部进行酸洗配槽时需要(      )进行。

   A、1个人        B、1-2个人       C、2人以上

3、整机喷漆室设备类型为:

   A、水旋式喷漆室      B、文氏液力旋压式喷漆室4     C、干式喷漆室

4、乌洛脱品、若丁在酸洗液中的作用是(         )

   A、加快酸洗的速度   B、使酸洗反应进行到底   C、防止过腐蚀产生

5、高压静电喷枪产生的电压为:(          )

   A、 200~500v   B、800~1200v   C、8000~12000v。

6、磷化处理的目的是为了(             )

   A、增强底材与漆膜间的附着力    B、工序间的防锈     C、增强底材与漆膜间的辅着力,起到工序间的防锈作用。

  1. 涂装施工人员应通过涂装专业培训、关键施工工序(喷砂、喷漆、检验)的施工人员应获得(               )的证书

  A、涂装初级工  B、涂装中级工   C、涂装高级工

  1. 涂装作业场所会产生一定的噪声危害,国家相关的标准规定涂装场所噪声一般不得大于(        )。

    A、 80分贝     B、85分贝   C、90分贝

三、判别题(认为正确的打  ,错误的打  ,每题3分共24分)

1、红丹防锈漆是一种防锈能力很好的涂料,为了提高施工效率一般都采用喷涂的方式进行施工。                                          (    )

2、在使用静电喷枪施工时必须穿戴绝缘的防护鞋                  (    )

3、涂装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漆、废渣、废棉纱等有机物,应妥善保管处理,否则易引起火灾事故发生。                                    (    )

4、在生产任务紧急的情况下,整机清洗室可以用来进行喷涂施工。   (    )

5、在使用喷烘一体喷漆设备进行烘干作业时,必须将室体内的涂装物料移出室体外。                                                      (     )

6、在涂装施工作业过程中,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涂料的调配可以在现场进行。 (     )

7、涂装作业过程中的电器类无害主要包括1、触电事故2、雷电危害3、静电危害4、电磁场危害                                            (     )

8、涂装施工现场突发火灾时尽量采用就近水源进行灭火。           (     )

四、简答题(每题6分,共24分)

1、简述涂装作业过程危害因素,作为操作人员应当怎样采取自我保护措施。

 

 

2、涂装施工所使用的涂料大多为挥发性有机溶剂,闪点较低,易燃易爆,请问什么是闪点?

 

 

3、通过本次涂装作业安全技术培训,你个人有哪些收获

 

 

五、综合、计算题(21分)

 1、(10分) 有一梯形板材,尺寸如图:现需在工件两面

 喷两道铁红环氧底漆,两道醇酸面漆。

  计算;需铁红环氧底漆、醇酸面漆各多少公斤。

      铁红环氧底漆遮盖力为;120g/㎡

      醇酸面漆的遮盖力为;110g/㎡

     ( 喷涂时涂料损耗按35%计)

 

 

 

2、根据上题所出具的条件制定涂装工艺流程(包括前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