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工厂机修安全试题及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30日
一、      选择题(每题3分,共60分)
1.工人要认真学习和掌握本工种的(  )及有关安全知识,自觉遵守安全生产的各项制度,听从技术员的旨意做到(   )。
A、操作技术  B、安全操作规程  C、应知应会  D、不违反劳动纪律
2.对触电者进行抢救时,必须立即( )
A、送医院或医疗部门  B、做人工呼吸  C、喂药打针
3.电气设备的绝缘老化变质,或受到(    )的作用而失去绝缘能力,绝缘导线的绝缘体受到磨损破坏,是造成短路的原因之一。
A、寒冷  B、暴晒  C、高温、潮湿或腐蚀
4.发生火灾时,应立即报告厂保卫部门,及打电话(   )的警。
A、120   B、119   C、117
5.《劳动法》规定,禁止企业事业单位安排未成年人从事有毒有害作业和繁重的体力劳动。未成年工人指(   )
A、未满16周岁  B、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   
C、年满18周岁未满20周岁
6.工人在生产场所( )时发生不安全因素应及时处理或向领导报告。
A、检查工作、机械设备和电气及作业环境的安全情况  
B、注意设备的运行情况 C、保持作业场所的整洁、文明生产
7.劳动保护用品在指保护劳动者在(    )人身安全健康所必备的一种防御性装备。
A、生产场所  B、日常生活   C、生产过程中
8.使触电者脱离电源的方法有:断开电源开关,或用(   )隔离或挑开电源或带电体。
A、手   B、铁管或铁棒  C、干燥的竹枝、木杆
9.非防爆的台扇、手电筒、行灯、电炉、电热杯等,(   )带入防爆场所使用。
A、经班长批准,可以   B、严禁  C、准许
10.各种机器设备维休后,凡有拆卸防备装置的,一定要(  )才能投入使用。
A、将防护装置擦干净  B、交回仓库,保管好  C、重新安装复原
11.简易式防尘口罩适用于( ),也可以用于低剂量、低浓度的气容胶作业。
A、一般的粉尘作业  B、高浓度的粉尘作业  C、低浓度毒物作业
12.出现先兆中暑式轻度中署时,应立即停止工作到阴凉处休息,并饮适量(   ),几十分种或几小时后就会症状消失恢复体力
A、食盐饮料 B、冰冻饮料 C、荼水或矿泉水
13.安全色有(  )四种。
A、红、黄、蓝、绿   B、黑、白、黄、绿
14.警告标志采用(   )色,应急按扭用( )色,非紧急情况(  )使用
A、红  B、黄  C、黑色  D、不可以  E、都可以
15.进入焊接科工作区内的工作人员必须戴(  ),焊接线上的直接操作人员,必须穿(   )和(  )戴(  )和(   )。
A、防护镜  B、工作帽  C、长袖工作服  D、工作鞋  E、防护手套
16.氧焊、二氧化碳焊、起重机、厂内车辆,须经(   )持(   )发放的上岗证才允许上岗。
A、安全培训  B、质量技术监督局局  C、建设单位  D、人事局
17.在生产现场时,工作帽内(  )无帽衬,工作帽(   )反戴。
A、可以  B、不可以
18.使用砂轮机(气动或电动)应确认砂轮机是否( ),操作时佩带( )。
A、安全可靠  B、漏电 C、防尘眼镜 D安全帽
19.每天工作前都须对本岗位使用的工具和设备进行( ),确认是否异常。
A、点检  B、清扫  C、清点
20.操作工对周围环境、设备发生异常(和以往不同)都必须报告(   )。
A、班长  B、其他人  C、项目经理
二、是非题:(每题3分,共27分)
1.劳动者在劳动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对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有权拒绝执行。(   
2.普通维修工人可以对特种设备进行操作和维修。 (  
3.36伏以下的安全电压是绝对安全的。(  
4.电气设备着火时,可以用干粉灭火器或二氧化碳灭火器,最好是用二氧化碳灭火器。( )
5.电器具的电源线如果没有插销,可以直接将导线裸端插在插座上。 (   )
6.如遇上可燃气体泄漏燃烧,应立即关闭该泄漏管道的阀门,再将火扑灭。     (  )
7.电灯不亮、电线断落或线路发生故障,必须请持证电气人员去维修。 (   )
8.选用防护用品时,即使选用不当,同样引起各种尘肺病。 (  
9.无毒性粉尘对人体也有危害,可以引起各种尘肺病。 (  )
三、故案分析题:(共13分。)
1.某厂车间发生电气线路故障,而电工又正好去了其他车间参加抢修,车间主任一急,就找了机械维修工叫陈去检修电气线路,小陈不敢违背车间主任的命令,加上也曾自学过电气维修,于是就答应了。由于接错线发生设备外壳带电,以致一工人在操作台作业时触电身亡。
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是(         
A、 没有穿戴劳动保护用品。
B、 维修工未经安全掊训考核合格,持电工操作证而进行电气维修。
C、 车间主任违章指挥。
D、 车间电工力量不足。
E、 设备缺乏安全保护装置。
2.新工人小王由于生病没有参加安全培训考试,为图省事,他叫别人带他考试,并偷偷在教育卡上签上名。上岗反不久,他由于违反安全操作规程而发生工伤事故,造成左手两指断肢,他埋怨厂里没有对他进行安全教育,但安全教育卡上又明明有他自己的签名。
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是:(          
A、 没有参加安全培训、缺乏安全操作知识。
B、 粗心大意,早冒险作业。
C、 无章可循。
D、 工厂对根本没有参加安全培训的工人也分配上岗作业。
E、 小王本人弄虚作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