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油站破土作业安全教育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6日

一、单选题(10*6分)
        1、《检维修与施工作业安全生产禁令》中规定,严禁未按规定办理作业许可证和无(     )在现场进行用火、临时用电、进入受限空间、破土和高处作业。
        A、施工负责人      B、监护人       C、安全负责人    D、项目负责人
        2、天津石油分公司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中要求,不准无(    )的承包商人员从事电气、起重、电气焊等特种作业。
        A、操作资质   B、证书    C、工作经验    D、专业培训
        3、销售企业的“中国石化临时破土作业许可证”有效时间为(    )。
        A、1天        B、1个作业周期       C、5天        D 5小时
        4、施工用电时,每一台用电设备应有自己(    )的开关箱,不准多台设备共用一个开关箱。
        A、使用        B、接用       C、固定        D、专用
        5、加油站4kg(8kg)灭火器摆放在(     )位置。
        A、营业室        B、配电间       C、加油岛        D、罐区
        6、临时用电线路架空高度在装置内不低于(   ) 米,道路不低于5米。
        A、5        B、2.5       C、3        D、 4
        7、严禁无操作证从事(      )作业,违者予以开除并解除劳动合同。
        A、电气      B、维修      C、起重      D、电气焊
        8、油品危险特性有:(       )
        A、易燃性;   B、易爆性;   C、易积聚静电荷性;   D、易受热膨胀性;E、易蒸发、易扩散和易流淌;  F、毒性
        9、“三不伤害”指的是:(     )
        A、不伤害同事    B、不伤害自己    C、不伤害他人    D、不被他人伤害
        10、动火作业应严格执行三不动火原则,三不动火包括:(     )
        A、无合格的火票不动火    B、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动火    C、监火人不在场不动火    D、油气浓度未检测不动火
        二、判断题(10*4分)
        1、施工人员进行施工现场前应接受站级安全教育,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
        2、施工作业现场要有安全监护人并全程监护。(     )
        3、施工现场特种作业人员应持有有效证件原件。(     )
        4、油品危险特性包括:易燃性;易爆性;易积聚静电荷性;易受热膨胀性;易蒸发、易扩散和易流淌;毒性。(     )
        5、安全帽佩戴要求是:必须系紧下颚系带,同时要保持帽衬与帽壳之间的有效防护缓冲距离。(     )
        6、不准施工人员携带手机、香烟、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油库、加油站施工现场。(     )
        7、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时,应手提灭火器的提把,迅速赶到着火点,在室外使用时,应占据下风向。(     )
        8、罐区属于加油站爆炸危险区域。(     )
        9、在爆炸危险区域内允许使用非防爆通讯、照明器材和非防爆工具。(     )
        10、严禁未按规定办理施工作业手续、未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并考核合格就进行施工作业。(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