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泥瓦工普工安全考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21日
瓦、 砼、
                             项目部     姓名              得分                                                                
填空题:(每题8分)
1.           砌砖使用的工具应放在稳妥      的地方折砖应面向   墙面     ,工作完毕应将脚手板和砖墙上的碎砖、灰浆清扫    干净        ,防止坠落伤人。
2.           起吊砖块应 堆放整齐 ,夹具要  牢固  ,就位放稳后方可   松开夹具 。
3.           脚手架上堆砖不得超过     三侧    皮砖。
4.           室内抹灰使用的木凳,金属支架应搭设 牢固, 脚手板的宽度不得大于 2 米,探头不得大于                 20 公分。
5.           不准在门框、洗脸池、大便器等器物上搭设 脚手架 。阳台部位粉刷严禁踩踏脚手架的护身栏杆和在阳台拦板上   施工粉刷  
6.           使用磨面机,应戴   绝缘手套 ,穿 胶鞋 ,电源线不得 破皮漏电 ,金钢砂块安装必须 牢固 ,经试运转正常后方可   操作 。
7.           外粉刷脚手架的拉撑点不经施工技术人员的批准不得 随意拆除  
8.           振动棒运转正常后应将棒头顺力沉入混凝土中,切不可用力 过猛    以免损坏 棒头和 软皮管
9.           浇灌框架、梁柱混凝土时,应设 操作平台 ,不得直接站在   模板 或梁   支撑   上操作。
10.       挖掘土方,两人操作间距保持 23    米,并由上而下逐层挖掘,禁止采用 挖空脚底    的操作方法。
一、     问答题:(20分)
1.    本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主要内容是什么?
 
瓦工:上、下脚手架应走斜道,不准站在砖墙上砌筑、划线或检查大角垂直度等工作;砌砖使用的工具应放在稳妥的地方,斩砖应面向墙面,下班时应将脚手板及砖墙上的碎砖、灰浆等建筑垃圾清扫干净,防止掉落伤人;起吊砌块的夹具要牢固,位置放妥后方可松开夹具;在屋面坡度>25°时挂瓦必须使用移动板梯,板梯必须有牢固的挂钩,如没有外架子时檐口应搭设防护栏杆或防护立网;屋面上瓦应两坡同时进行,屋面无望板时应铺设通道,不准在珩条或瓦条上行走。
 
砼工:车子向料斗倒料时,应有挡车措施;浇筑混凝土使用的溜槽及串桶节间必须连接牢固;用井架运输时,小车把不得伸出笼外,车轮前后要挡牢,稳起稳落;,用输送泵输送混凝土,管道接头、安全阀必须完好,管道的架子必须牢固,输送前必须试送,检修时必须卸压;浇筑框架、梁、柱混凝土,应搭设操作台;使用震动棒应穿胶鞋,湿手不得接触开关,电源线不得破皮漏电。
 
普工:挖土时两人操作间距保持2—3米,并由上而下逐层挖掘,禁止使用掏洞的操作方法;开挖基坑、基槽等,应根据土质和挖掘深度放坡;吊运土方,绳索、滑轮、钩子、箩筐等均应完好牢固,起钩时垂直下不得有人;用手推车装运物料,应注意平稳,掌握重心,前后车距在不得少于2米,下坡时不得于10米;脚手架上放砖的高度不准超过三层侧砖;车辆未停稳,禁止人员上下和装卸物料。
 
龙信集团有限公司
瓦、 砼、
                             项目部     姓名              得分                                                                
填空题:(每题8分)
11.       砌砖使用的工具应放在      的地方,折砖应面向       ,工作完毕应将脚手板和砖墙上的碎砖、灰浆清扫            ,防止掉落伤人。
12.       起吊砖块应            ,夹具要 牢固 ,就位放稳后方可         
13.       脚手架上堆砖不得超过              皮砖。
14.       室内抹灰使用的木凳,金属支架应搭设              脚手板的宽度不得大于      米,探头不得大于      公分。
15.       不准在门框、洗脸池、大便器等器物上搭设       。阳台部位粉刷严禁踩踏脚手架的护身栏杆和在阳台拦板上            
16.       使用磨面机,应戴         ,穿        ,电源线不得        ,金钢砂块安装必须       ,经试运转正常后方可        
17.       外粉刷脚手架的拉撑点不经施工技术人员的批准不得            
18.       振动棒运转正常后应将棒头顺力沉入混凝土中,切不可用力       以免损坏            
19.       浇灌框架、梁柱混凝土时,应设         ,不得直接站在            或梁           操作。
20.       挖掘土方,两人操作间距保持      米,并由上而下逐层挖掘,禁止采用          的操作方法。
二、     问答题:(20分)
2.    本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主要内容是什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