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业安全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7月11日

一、要求及目标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网公司、省市公司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落实灵宝市电业局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岗位安全职责,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严格执行反事故措施,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隐患,扎实做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新理念,按照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为依据,进一步加大检查监管力度,通过全面深入开展安全质量大检查活动,全面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控制和减少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组织领导
        成立自我检查安全生产活动领导小组。
        检查小组成员:
        组  长:
        副  组  长:  
        组     员:
        四、整治范围和内容
        1、公司仓库安全管理状况。
        2、施工队在施工中的安全管理情况。
        3、相关规章制度的完善情况。
        五、检查方法
        1、检查与自查相结合。各施工单位队先行自查,然后由领导小组对其检查。
        2、检查与整改相结合。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自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对达不到安全要求,隐患和问题严重的要立即停工进行整改。
        3、检查与责任追究相结合。对检查出来的重大安全质量隐患问题,拒不整改的按有关规定追究直接责任者和负责人的责任并进行处罚。
        六、自查时间
        安全生产大检查,从6月1日开始到9月30日结束,检查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1、准备、自查阶段(6月18日-8月20日)研究制定检查方案,落实责任及人员,做好相关的宣传发动工作,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问题库。
        2、整改阶段(8月21日-9月20日)对照问题库落实整改,能够立即解决的安全质量问题立即整治。
        3、整改及总结阶段(8月21日-9月20日)主要工作:对自查和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要登记建档,及时安排整改,保证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期限、预案“五落实”。大检查工作结束时,要及时总结评估本次大检查成效,健全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七、检查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要充分认识此次安全质量大检查的重要性,结合我处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二)突出重点,注重实效。
        针对我公司实际情况,明确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对易发生事故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要登记建档,重点监督,切实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事故和重大事故的发生。
        (三)落实责任,自查自纠
        成立安全大检查领导机构,明确职责和分工,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安全质量大检查工作。对查出的隐患,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限期进行整改。
        (四)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
        要大力宣传安全发展科学理念、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和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全员工的安全培训教育,提高全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工程公司
                                                2013年6月28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