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化建设的意义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02日

现代安全管理的主要特征之一是系统的思想和方法,二是风险管理。目前,人们已经逐渐认识到,只有实现系统化安全管理才能保证具体工作系统的安全运行,才能保证在工作系统层次之下的具体预防措施的落实。要预防事故的发生,须关注事故发生之前的风险,有效的控制不可承受的风险。
事故发生的三个主要原因:1、人的不安全行为;2、物的不安全状态;3、安全管理存在缺陷。
安全标准化建设就是:1、岗位达标,规范人的行为;2、专业达标,纠正物的状态,排查隐患;3、企业达标,完善管理制度,解决管理缺陷。
冶金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系统的建设,注重科学性、规范性和系统性,立足于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价,充分体现风险管理和事故预防的思想,并可以与企业其他方面的管理有机结合。通过推行冶金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系统,对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的安全生产有如下意义:
(1)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系统化、量化管理,有利于夯实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管理的基础,实现系统的安全管理。
(2)突出安全生产工作的全过程控制,有助于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实现全员、全过程的安全管理,形成安全管理的良性循环。
(3)建立预防为主、超前防范的工作机制。
(4)实现管理、场所和操作都有标准可循,以此规范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行为,提高安全的可靠性,推动安全管理上等级、创水平。
(5)有助于形成具有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特色的安全文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