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林业安全生产文化建设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3日

    林业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文化创建活动,深入推进《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学习,不断创新形势和内容,以文化促发展,有力地推动了全县林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发展。
    一是加强安全生产理念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和户外标志、标语、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设施和手段,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宣传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广泛宣传“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在全区形成浓厚的“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安全文化氛围。
    二是开展以“三种意识”、“三种能力”为内容的宣传活动。采取各种形式和手段,集中开展安全教育行动,在广大群众中树立“三种意识”;在林业从业人员中加强“三种能力”,掀起树立“三种意识”、加强“三种能力”建设高潮,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基层保障。
    三是深入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文化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安全宣传活动,普及《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强化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四是强化安全生产法制观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标准的宣传,坚持以案说法,加强安全生产法制教育,切实增强涉林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法律意识,推进“依法治安”。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等部门人员的法制教育,推进依法行政。
    五是规范安全生产信息发布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制度,实事求是、及时发布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情况、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以及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展等情况。
    六是开展森林消防应急演练。在全县组织开展了森林消防应急演练,以现场感受,实际体验的方式,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森林火险危害性的认识,增强其防范意识和遇险自救的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