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集体活动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2日

一、组织学生参加和劳动社会实践,事先必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特别要强调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听从指挥。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不宜组织学生参加有毒、有害、高温、繁重体力劳动等特种作业。

  (一)、防止触电

  1、不要用湿手、湿布触摸、擦拭电器外壳,更不要在电线上晾衣服或悬挂物体,或将电线直接挂在铁钉上。

  2、发现绝缘层损坏的电线、灯头、开关、插座要及时报告,请专人检修,切勿乱动。

  3、万一遇有电气设备引起的火灾,要迅速切断电源,然后再灭火。

  4、发现有人触电时,要先使触电者尽快脱离电源,再采取其他抢救措施。

  远离高压带电体。

  (二)、防止落物伤害

  1、进入建筑施工现场,必须按规定道路行走,必须戴安全帽。

  2、起重装卸、吊运物品的下面严禁站立、通行。

  二、体育活动安全常识

  ①体育老师要讲清体育活动安全。

  ②不得上“放羊式”体育课,活动时老师不得离开。

  ③学生不做不安全的活动。

  ④在无人保护下不做危险活动。

  三、学生实验安全

  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实验规则(略)

  四、学生住宿安全

  ①不得允许非住宿人员入住宿舍。

  ②不得私自接用电器电线。

  ③不得疯疯打打。

  ④不得将贵重物品带入宿舍。

  ⑤不得在宿舍使用蜡烛。

  五、校外集体活动应注意

  1、组织学生参加集体校外活动,一定要事先经学校负责人研究,做出周密计划,严格组织,并有学校负责人或教师带队。要事先派人勘查活动场地、环境。要建立大型集体外出活动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的制度。

  2、活动中如需使用交通工具时,必须符合安全要求,不得超员运载,不得乘坐没有驾驶执照的人员驾驶的车、船。

  3、参加校外集体活动的场所、建筑物和各项设施必须坚固安全,出入道口畅通,场内消防设备齐全有效,放置得当。

  4、到浏览区和游乐场所活动,一定要注意其合理容量。不要组织学生到超容量的地方或场所活动。

  5、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勤工俭学和社会公益劳动,必须坚持安全、无毒、无害和力所能及的原则。要加强劳动组织,重视劳动保护,教育学生遵守劳动规则。

  6、组织学生参加有关单位举办的集体活动,必须有安全保障措施。在没有严密的组织工作和切实的安全措施情况下,无论是何单位组织的活动,学校都可以拒绝参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