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五个一”让安全文化味更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4日

 今年以来,胜利油田工程运输公司以胜利油田第83次岗检为契机,不断地探索与创新安全文化,开展“安全五个一”创建活动,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安全管理模式。 

  讲一件事故案例,查一处隐患。这个公司坚持进行事故案例宣讲,开展“岗位安全我来说”活动,让员工讲述并查找自己所在岗位容易发生的各种事故。通过分析事故的原因和领悟带来的启示等,让员工对本岗位存在的事故风险有深刻的认知,再通过对岗位流程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制定预防措施和处理方法,将事故的发生率控制为零。 

  提一条建议,创一句警语。安全工作以人为本,失去全员参与的安全工作,就失去了工作基础。因此,这个公司发动全体员工,广泛征集安全生产“金点子”和岗位安全警示语,通过提出一条安全合理化建议、写下一句切合岗位实际的警示语来引导员工转变安全价值观,增强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安全文化素养。截至目前,这个公司已收集到86个金点子和百余条警示语。 

  当一周流动安全员。这个公司让员工轮流担任安全监督员,在纠察违章、违纪的同时,要求他们将看到的违章现象记录下来,制作成幻灯片作为反面教材,以达到警醒全员,杜绝违章行为的目的。  

   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措施,让胜利油田工程运输公司的安全文化氛围渐浓,也让员工的安全意识明显提高,安全文化在这个公司已成为众口称道的特色文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