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文化引导安全生产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16日

 安全文化建设是预防企业事故的基础工程,对保障安全生产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安全生产与我们有着最直接的联系。世界发达国家的经验表明培养和增强安全文化意识,对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生产事故,尤其重大特大事故有着重要意义。 

  如何让安全文化去引导安全生产,首先要想在行为习惯上形成安全生产,就要先将安全文化思想灌输到大脑中。安全文化的范围很广,最普通最容易接触到的就是安全标语,在贝卡尔特安全标语是安全文化的重要体现,如:“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安全是职工的生命,”既反映了行业特点也反映了生产的普遍规律。又如:“把安全带上岗,把快乐带回家,”很人性的表达了安全生产对家庭的意义。在公司很多时候没时间去关心详细的安全文章和资料,但在工地往往能看到一些简短但又不乏趣味和哲理的安全标语,总能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相信以后一定还有很多更好更妙更有意义的标语出现在我们的身边。 

  安全文化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和内容丰富的安全活动可以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携起手来共筑安全大堤。也可以开展各项以安全为主题的知识竞赛,让员工学习更多的安全知识,即娱乐了心情,也帮助了工作。安全的氛围是集体形成安全生产的关键,一人不安全大家来督促,在安全的环境下不知不觉养成安全生产的习惯,把安全融入工作,把安全当成工作的一部分,只要大家把安全形成习惯形成氛围,安全生产将是必然的。 

  安全文化不光是写几篇文章,画几条安全标语,其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安全生产,联系们的具体工作,一次小小的操作失误就可能造成一次严重的安全事故,很多很多血的教训都告诉我们麻痹大意是安全生产的大敌,所以说安全无小事,事事都可能,做好安全工作犹如履薄冰,来不得半点疏忽和麻痹,从小事出发,由点及面的把安全工作的基础打牢夯实。 

  安全文化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作,需要不断的巩固和创新,努力走出一条适合企业安全生产,操作性强的安全文化路子,时刻保持良好的安全生产局面,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为公司安全生产长周期做出贡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