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验收评估报告

作者:安全管理网 来源:安全管理网 点击: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16日
一、工程概况
工程名称: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航天翼城
地点:西安市航天基地飞天路与神州三路十字西南角
结构形式:框架剪力墙结构;建筑面积:1#楼:地下一层,地上二十层,总建筑面积:为16692.90平方米(地上15717.58平方米,地下975.32平方米)。2#楼:地下一层,地上十八层,总建筑面积:为14438.35平方米(地上13314.04平方米,地下1124.31平方米)。3#楼:地下一层,地上二十四层,总建筑面积:为17740.11平方米(地上16396.56平方米,地下1343.55平方米)。
工程类型:商业、住宅;
建设单位:西安新航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
监理单位:陕西华建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施工单位:汕头建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
二、设计概况
本工程为一类高层建筑,耐火等级为一级,抗震设防类别丙级,结构安全等级:二级。
1)、电气设计情况:
1本工程最高负荷为一级,消防负荷按一级负荷供电;
2本工程从市政开闭所引来10KV电源,电缆室外直埋进入。本建筑内变电所供本小区所有用电。变电所内安装1000KVA干式变压器两台,一台常备460KW的柴油发电机组。
3本工程采用放射式与树干式相结合的供电方式;动力采用放射式供电,住宅采用树干式供电。对加压风机、消防电梯及公共照明等一级负荷采用双电源末端互投;
4消防动力配电干线选用NH-YJV-1KV聚氯乙烯绝缘阻燃电力电缆;照明干线选用BV-0.45/0.75KV聚氯乙烯绝缘铜芯导线。所有支线均穿焊接钢管沿墙及楼板暗敷。;
5消防设备配电线路暗敷时,保护层厚度须大于30mm;明敷时做防火处理。电气竖井内孔洞在设备安装完毕后用防火材料封堵。
6公共走廊及公共场所设有应急照明,供电时间不小于30min,应急照明选用高效节能灯。
2)消防给水设计情况:
1本工程1#楼室内消防水量为40L/S,室外消防水量为30L/S,防火灾持续时间为2H;自动喷淋系统来火用水量30L/S,火灾持续时间为1H。2#楼室内消防水量为20L/S,室外消防水量为20L/S,防火灾持续时间为2H;自动喷淋系统来火用水量30L/S,火灾持续时间为1H。3#楼室内消防水量为20L/S,室外消防水量为20L/S,防火灾持续时间为2H;自动喷淋系统来火用水量30L/S,火灾持续时间为1H。
2水源:本建筑供水水源为城市自来水,消防进水管围绕小区建筑四周敷设成环,地下设有612立方的消防水池,18立方火灾消防用水置于3#楼屋面,能满足室内外消防用水要求。
3泵房内设有2台75KW的消防栓系统,2台30KW的喷淋喷雾系统;自动喷水给水泵由湿式报警压力开关控制启动;水喷雾给水泵由雨淋阀压力开关控制启动。
4室内消火栓均采用成套产品 ,消火栓箱中配消防栓一支,水带,水枪,干分灭火气2个。1#楼19层及以下采用减压消火栓,室外设有两套消火栓水泵接合器,2#楼18层及以下采用减压消火栓,室外设有两套消火栓水泵接合器,3#楼19层及以下采用减压消火栓,室外设有两套消火栓水泵接合器,并与室内环状管网相连。
5自动喷洒头采用DN15直立型普通玻璃球闭式喷头,喷头温度68。
3)通风及防排烟设计情况:
1地下室车库平时机械通风,系统兼火灾时消防排烟系统,排烟量按一个防烟分区换气次数不小于6次/H;送风系统的送风量按不小于排烟量50%计算;
21-3#楼防烟楼梯及合用前室设机械䞠压送风系统;
31-3#楼地下一层均设机械排烟系统;
4)、消防联动设计情况:本工程按一级保护对象设计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控制中心设在3#楼,设置有火灾报警控制器,消防联支控制设备,火灾应急广播,消防专用电话。消防通讯设备等的电源。
1在各电梯厅、车库、设备用房等场所设置火灾探测器,每个防火分区均设置手动火灾报警按钮,从一个防火分区内的任何位置到相邻近的一个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的距离均不大于30m,所有报警信号均通过总线进入火灾报警控制器。
2消防联动控制设备可通过总线实现以下控制及显示功能:
手动或自动切断有关部位的非消防电源,并接能警报装置及火灾应急照明和疏散标示灯;
启动有关部位的排烟风机、排烟阀等,并接收其反馈信号;
控制防火卷帘门倒和状态反馈信息;
内消火栓启动按钮的位置;
显示水流指示器、报警阀、雨淋阀的工作状态等;
显示分配制度对象的重点部位,疏散通道及消防设备所在位置的平面图或模拟图等。
3消防联动控制设备可通过多线实现以下控制及显示功能:
控制消火栓泵、喷淋、喷雾合用泵起、停,显示其工作及故障状态,除自动控制个,还能手动直接控制。
排烟风机的启停,除自动控制外,还能手动直接控制;
消火栓启动泵按钮应能直接启动消火栓泵,压力开关应能直接启动喷淋泵,水喷雾泵;
显示消防水池及水箱水位,消防水泵电源和备用动力等是否处于正常状态的反馈信息;
4消控中心设备应按实际定货尺寸进行布置,并符合规范要求,各火灾探测器吸顶安装在楼板或顶棚下,0.5m范围内不应有遮挡物,到墙壁、梁边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0.5m,探测器到空调送风口边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1.5m,至多孔送风顶棚孔口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0.5m,层号灯距顶0.3m,手动火灾报警按钮(含电话塞孔)距地1.5m,消防专用电话分机距地1.5m;
三、合同 履行、设计文件执行情况:
我司在工程项目监理中,按照设计施工图纸,设计变更文件,施工规范,技术操作规程及工程强制性条文进行组织施工:认真履行施工合同的约定和各项工程的内容,无重大的工程变更情况,工程施工质量基本符合规范与质量检验评定标准的要求。
四、工程技术标准执行情况:
1)、GB50242-2002《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2)、 GB50303-2002《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3)、GB50019-2003《采暖通风与空气设计规范》
4)、GB50067-97《汽车库设计报告》
    5)、GB50200-94《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
6)、GB50045-95《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五、工程施工进度情况及专项验收结论:
本工程由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等各部门进行内部验收,按照监理规范完成 施工图纸
内所有项目检查,包括电气、消防(各种设备)、给排水、通风等,各项验收均符合设计与使用要求。
六、质量控制资料核查情况:
本工程采用福建闽安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主机安装在3#楼一层消控中心,共设
置感烟探测器898个,手动报警239个按钮,控制输入输出模块508个,隔离模块12个,消防固定电
话26部等设备。

网友评论 more
安全管理论坛新帖

论坛数据加载中...
创想安科 |  网站简介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业务合作 | 提交需求 |  会员中心 | 在线投稿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