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6年4月25日-5月2日安全生产简要情况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04日

一、重特大事故情况

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重大事故发生1起、死亡和被困11人。

4月25日8时,陕西铜川市耀州区,照金煤矿井下发生透水溃泥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8人被困。

二、较大事故情况

1.建材

4月25日4时,河南郑州市新密市,郑州旭普新材料有限公司发生高温蒸汽灼烫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2.机械

4月29日16时9分,广东深圳市光明新区,精艺星五金厂在抛光铝合金零件过程中发生爆燃事故,造成4人死亡、6人受伤。

3.道路运输业

发生8起、死亡29人。

三、4月25日-5月2日安全生产主要特点及警示

4月25日-5月2日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较大事故死亡人数环比下降,但事故总起数和总死亡人数环比上升,且煤矿发生重大事故。

防范措施:今年以来煤矿发生5起重大事故、死亡和被困64人,煤矿重大事故起数已与去年全年相等,煤矿安全仍然是安全生产防控的重中之重。各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要结合辖区煤矿实际,认真组织开展煤矿水害专项监察;各煤矿企业要高度重视水害防治工作,严格落实煤矿防治水各项措施,吸取事故教训,杜绝同类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