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6年3月28日-4月4日安全生产简要情况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06日

一、重特大事故情况

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发生重大事故1起、造成10人死亡和被困。

4月3日18时35分,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天利煤矿发生顶板事故,造成5人死亡、5人被困、1人受伤。

二、较大事故情况

1.商贸制造业

(1)4月1日16时35分,河北邯郸市大名县,大名福泰药业有限公司发生二硫化碳泄漏事故,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

(2)4月1日17时30分,山东临沂市罗庄区,三德特钢有限公司二号炼钢车间发生铁水外溢事故,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

2.道路运输业

发生9起、死亡33人。

3.其他行业

4月2日22时,山东青岛市市北区,河流综合整治工程蓄水池杂物清淤时发生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

三、上周安全生产主要特点及警示

上周煤矿发生重大事故,造成10人死亡,该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违规组织生产,暴露出企业法制意识淡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现场管理混乱等问题。

防范措施:一是要督促煤矿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许可证制度,杜绝无照或证照过期生产经营。二是全面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特别是要加强顶板管理,防止顶板大面积坍塌引发伤亡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