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月6日南宁局南广线无调度命令施工一般C类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4日

1.事故概况。
2015年1月6日10时00分,南宁局南广线G4231次运行至梧州南站至藤县站间K328+500处发现,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广铁路NGZQ-6项目部施工人员,私自在K328+430处搭梯子翻越栅栏,并将施工用的水泥板和一辆自制小平板推车递入栅栏内,准备桥梁施工作业,属无计划施工。构成铁路交通一般C24类事故。
2.事故原因
中铁一局南广铁路项目部在无施工安全协议、无施工计划的情况下,施工作业人员擅自进入封闭线路作业,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3.事故责任。
中铁一局南广铁路NGZQ-6项目部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4.事故教训
(1)施工管理失控,严重无计划施工。施工作业人员在无施工计划、无正式职工带班的情况下擅自进入封闭线路作业。
(2)施工作业安排随意。中铁一局南广铁路NGZQ-6项目部四分部在日常进行施工作业安排时,仅凭口头汇报及准许就可进行施工作业,无任何书面计划与安排及准许凭证,施工管理极易失控
(3)施工安全培训教育流于形式。项目部在安全培训时,无学习内容,更未进行相关考试掌握相关人员是否掌握相关的安全规定及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