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0.17撞护栏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0日

事故经过:
2010年10月17日特殊作业分公司作业二队驾驶员马ⅹⅹ驾驶新J-17721号700型水泥车从石西归队,反映台上水箱在石西干活过程中漏水。10月18日经作业二队技术员艾ⅹⅹ检验情况属实,向指导员陈ⅹⅹ汇报,陈ⅹⅹ同意到新疆油田公司物资供应总公司自力公司修理台上水箱。11:50分马ⅹⅹ驾驶车辆新J-17721从创业基地出发前往自力公司修理水箱。12:26分左右,车辆行驶至克拉玛依市天池南村东侧左转弯进入穿城河伴河路,由于没有观察路口的限高护栏,车辆行至路口时,车顶撞上穿城河限高2.85米的护栏,造成限高护栏变形严重,新J-17721车驾驶室顶部撞坏的事故。
事故原因分析:
1、驾驶员马ⅹⅹ违反《道路交通法》第四十四条:“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的规定,驶入禁止大车通行的道路。
2、驾驶员马ⅹⅹ行车过程中,没有认真观察路口周围环境。
事故预防措施:
1、严格按照《道路交通法》的规定驾驶机动车。
2、行车过程中,驾驶员要时刻集中注意力,认真观察道路两侧、路口等周围的环境,确保行车安全后通行。
3、大型机动车辆对可拆卸下来修理的零部件必须拆下来送到修理厂进行维修,避免大型车辆进入城市去修车;大型机动车辆确实需要进入城市的,单位应事先探路并制定详细的行车路线,方可进入城市。
提示:
1、 在驾驶车辆行驶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认真观察周围情况。对于不确定的情况应停车检查确认方可通过。
 

下一篇: 11.6翻车事故
上一篇: 10.13翻车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