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阳极拖车倾翻致人死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3日

【简要经过】
2012 年 3 月 16 日 12:55,某电解铝企业阳极拖车班驾驶员李某,驾驶厂内编号为“TY-6”的阳极拖车,拉运一盘未清理的残极,从电解厂房一通廊驶出右转弯后,未回转方向,由北向南斜行至约 30 米,冲上路肩(高度:180mm,宽度:1030mm),撞毁人行护栏约 7 米,拖车头翻转掉到 1.65 米护坡下的厂房散水坡地面,驾驶员李某被倒扣在损坏的驾驶室内,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原因 分析 】
阳极拖车从电解厂房一通廊驶出右转弯后未及时回转方向,并且在拖车头冲上路肩后所采取的紧急措施不当,导致车辆失控,拖车头翻转倒扣在 1.65 米护坡下的厂房散水坡地面。
【 防范措施 】
1.修订完善安全生产确认制度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组织驾驶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培训,提高安全驾驶意识和技能。
2.加强有车单位的交通安全管理,加大检查、考核力度,做好违章行为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确认。
3.在电解厂房通廊出口斜坡两侧增设防撞墩,增加限速、急转弯下坡等警示标识,增加监控摄像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