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外雇装载机、压死原料岗位工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4日

2006年01月12日凌晨03:00点左右,50装载机司机刘某、男、39岁、开50装载机负责450高炉原料现场上料,大约3点多左右,开始进行上高碱,当上完一铲高碱后,在往后倒车时,刘某看到三号上料口岗位工沈某连喊带打手势,示意司机刘某紧急停车,当时,刘某感到装载机机尾一阵动,为轧到高碱矿堆儿上,后来感觉不对劲,于是就把装载机往前开,并向左后方回头看到一个人倒在地上,上料工沈某还在喊叫刘某紧急停车,然后刘某把车停下,从车上下来。伤者董某经医院多方抢救无效,于当日上午早8:00左右死亡。


事故原因:
1、外雇车辆,装载机司机刘某在工作中,对原料现场环境缺乏安全确认,倒车时没有做好辨识,外雇车辆没有倒车声光报警讯响器,刘某安全意识差。同时,九号带处照明不亮。
2、炼铁分厂原料岗位职工董某,安全意识甚差,没有做好危险辨识,是造成这起工亡事故的次要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