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强行超车,造成车毁人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4日

  2005年04月24日晚23:50分左右,炼钢分厂内燃机车司机杨某和杨某两人驾驶2内燃机车拉着3个50吨重包推着3个空包到450高炉接铁。内燃机车在179至450铁路段由西向东行驶,拖拉机驾驶员王某驾驶拖拉机,由179至450高炉小马路从西向东行驶,到450拉重力除尘灰和竖炉拉返矿,当行驶到450高炉西侧道口拐弯处与正在行驶中的内燃机车相撞。发现王某的头部脑浆已被挤挤出,判断王某当场死亡。

事故原因:
1、 王某严重违反“一慢、二看、三通过”的原则。当内燃机车通行至道口附近时,拖拉机必须先让内燃机车通行;凡是转弯的车辆必须先让直行的车辆先行,做为多年驾龄的司机王某应当十分清楚。王某严重违反规定,是造成死亡事故的主要原因。
2、 内燃机车载有空包,视线受限,没能够及时发现拖拉机抢道行为;450高炉西侧平台下道口光线不足,警示标志不明显,报警装置不完善;内燃机车连拖带拉,这种行为是严重违反公司有关规定,是造成死亡事故的次要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