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串岗找人玩 被挤酿惨剧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2日

1996年10月25日21时30分,某炼钢厂行车车间7号车操作工陆某,擅自串岗到浇钢13号天车找张某玩。离开时,被挤在天车与立柱的斜拉角之间致伤,送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22时30分死亡。

事故原因:
1、陆某本人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擅自串岗,在上下行车时,违反安全规程,既不使用门铃音响信号,又不从安全门上下,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2、天车操作工张某未经确认陆某是否下车就开动大车,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3、管理上存有漏洞,主要表现在职工的群体安全互保意识不强,自我防护能力差;管理不严,劳动纪律差。
事后语: 违纪又违章,可气!生命赴黄泉,可惜!父母失爱子可悲,妻子失丈夫可怜。工作时间串岗玩闹,劳动纪律松懈,可见一斑。真正是“严是爱,松是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