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铲车侧翻,造成本人左颧骨闭合性骨折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6日

事故经过:2005年6月8日下午13:00燃料检修班进行备品备件及废旧物资的整理工作,对#6、#7转运站之间露天存放的物品(一只大齿轮箱,二只小齿轮箱和一只改向滚筒)运至原船运库房。当时由于干煤棚140-170米处正在进行挡煤墙修复施工,施工材料沙石、模板等占用了路面2/3,在运送最后-只物品改向滚筒时(当时时间是2005年6月8日下午14:40分左右),铲车驶入干煤棚江边侧直路段,此时发现施工处停有一辆拖拉机和-辆板车,在铲车将要靠近施工处时,金懋强将铲车停下并把滚筒提高以便让开拖拉机,在驶近拖拉机时,因避让拖拉机同时又避让小板车使得铲车右轮掉入路边绿化带,此时铲车开始打滑,滑向路边排水沟,方向失去控制,铲车侧翻,金懋强左脸碰在方向盘上受伤,同班组工人李昌松立即用手套堵住金懋强伤口,另一员工林其发立即向部领导汇报,部领导赶到后立即将金懋强用车送往南京军区总医院救治,经南京军区总医院诊断为左颧骨闭合性骨折。
        暴露问题:1、 规范管理、竞聘上岗后,燃料检修班重组后特种车辆驾驶持证人员减少,金懋强受工作积极性和工作热情高涨的趋动片面认为,自己有车辆驾驶证就可以操作铲车,把有关厂区内特种车辆驾驶的规章制度和规定置之脑后,完全放松了对安全规章制度的执行和铲车操作的管理要求,暴露出安全意识不强,习惯性违章,心存侥幸的不安全思想。2、部门对特种车辆必须持证操作的重视不够,管理不严,培训工作跟不上。暴露了在特种人员、特种设备管理上存在漏洞。3、班组组骨干注重具体工作,忽视《安全生产工作规程》,没有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防止对策:1、加强班组长教育培训管理工作,提高班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班组管理水平。2、加强特殊工种培训工作,持证上岗。3、加强班组安全管理,加大反习惯性违章力度,在班组深入持久地开始反习惯性违章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