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操作不当 油缸爆裂致人受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2日

 

企业名称
中铝股份矿业分公司
发生事故时间
2006 年 10 月30 日
伤亡人数
轻伤1人
生产过程
采矿
直接经济损失
0.7万元
间接经济损失
0.16万元
事故经过:
2006年10月30日,洛阳铝矿采二车间运矿车司机路某16时接班后,按要求对红岩斯太尔进行了出车前检查,未发现异常,便进行运矿作业, 晚18时左右,在破碎原矿仓卸矿过程中,使用三档起斗,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其后粉尘飞扬,驾驶室发生强烈震动,将驾驶员路某从座位上巅起。事故发生后, 路某用电话向车间汇报,车间立即组织人员抢救,及时将路某送医院汉进行治疗,经医院检查:路某“T12椎体轻度压缩骨折、L4/5、L5/S1椎间盘变性轻度突出。”
事故原因:
1.限位阀失灵,大箱起升过高,油顶产生扭转力矩,导致油缸爆裂。司机路某未及时掌握新型车辆的安全技术参数、工作原理、异常处理等,操作不当。
2.红岩斯泰尔自卸运输车于7月份装备采二车间,使用单位没有按照《安全教育培训管理制度》对员工进行“四新”教育,员工对新设备还缺乏相应的了解。
事故责任及处理情况:
1.运矿司机路某违反有关法规规定,未履行员工安全义务,扣发奖金200元。
2.车间未及时落实《安全教育管理培训制度》,扣发车间主任徐某300元,车间支部书记郭某100元,安全员王某50元。
3.运矿司机路某写出书面检查,全矿通报批评。
防范措施:
1.更换新油缸,测量液压油压力是否正常,发现异常及时排除。
2.更换限位阀,由生产厂家派人调整。
3.组织人员进行培训,使驾驶员了解掌握新型车辆的安全技术参数,工作原理,异常处理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